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假扮“高富帅”组团“网恋” 一年诱骗女性上千万元

苏州检方已批捕25名嫌疑人

发布时间:2018-07-28 14:2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庄清嘉 李超

    中青在线讯(庄清嘉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超)今年5月,30多岁的苏州吴女士在某交友软件上和一自称是“富二代”的男子“奔流”相识,双方确定了恋爱关系。

    随后,男子假装不经意,向吴女士推荐了一款名为“云汇国际”的APP,自称其通过该软件炒外汇,从中获利颇丰,希望吴女士也能一起投资赚钱。

    在“奔流”介绍下,吴女士扫描了对方发来的二维码并安装了该APP,按照对方要求前后共投资了2万余元。

    操作一段时间后,吴女士不仅没赚到钱,反而亏了不少本金。当她决定不再“投资”准备提现时,竟然无法操作。案发前,她发现平台账户内资金已清零。

    吴女士立刻联系“男友”,发现失联了。她才意识到被骗,于是报警。

    日前,江苏省苏州相城警方捣毁一个以“交友”为幌子,针对单身高收入女性实施经济诈骗的犯罪团伙,抓获36名犯罪嫌疑人。目前,其中25名已被苏州相城区人民检察院以诈骗罪批准逮捕。

    经查,该犯罪团伙实施诈骗一年来,已从全国各地270余名受害人处,骗取钱财1000余万元。1年多前,河南籍女子张某某与男友杨某合谋策划了这个诈骗计划,将招收的男业务员,精心包装成“高富帅”,通过交友软件专门寻找单身且有经济基础的女性,诱导她们在提前设置好的虚假平台上进行“投资”。受骗群体涵盖各行各业,不乏高收入、高学历的职场精英女性。

    警方梳理后发现,以“云汇国际”平台实施交友诈骗的案件有百余起,且案值都较大。通过网络侦查技术,嫌疑人微信号以及其好友均在交友网站上冒充“高富帅”离异男性,地址为河南新乡。

    经初步侦查,发现该窝点位于新乡市某写字楼内,挂牌为“新乡市某商贸有限公司”,经营范围是软件开发、网页设计、计算机销售等。侦查发现,该公司人员进出警惕性高,平时很少看到他们有货物或客户往来,但公司数十名员工却经常加班到晚上10点以后。

    该案主犯张某某落网后,警方将制作提供云汇国际APP的软件开发商蔡某某抓获。经了解,嫌疑人张某某生于1985年,已是两个孩子的母亲。2015年,张某某通过朋友认识了曾在“平台投资公司”工作过的杨某。

    2016年,两人打算干起“老本行”——网络外汇平台骗取客户进行投资“炒汇”,而通过操控后台数据等方式,将客户的投资款占为己有。

    经过一年准备,2017年上半年,两人从河南许昌某软件开发公司老板蔡某某处购买了一款模拟炒汇的APP,专门提供给受害人下载后投资。二人租下一间写字楼,作为平时活动的场所,注册成立“新乡市某商贸有限公司”,法人为张某某。

    “公司”成立后,确定以30岁以上有一定经济基础、缺少关爱的单身或离异女性为作案目标。张某某还将员工包装成“高富帅”和“成功男士”,分配给每个员工QQ号和微信号,并安排“经理”负责培训与“客户”聊天谈恋爱的技巧。“培训上岗”后,这些员工就通过网络婚恋网站或社交软件添加周围女性,慢慢以交朋友的方式获取对方的信任,骗取对方到公司平台进行投资。

    对方一旦上钩,嫌疑人就引导他们购买外汇并进行充值,而客户绑定银行卡的第三方支付平台,正是张某某与杨某操控的账户。钱一旦到了他们账户,杨某便操控平台使投资款全部亏掉,以此盈利。

    由于有“高富帅”身份,加上平台对数据的 “以假乱真”,许多女性受害者在已经赔钱的前提下,依然对对方的身份和该软件平台坚信不疑。

    短短一年,两人诈骗所得金额达1000余万元。两人按照张某某70%、杨某30%的方式进行分赃。在张某某母亲住处的地板下挖出了2个大塑料桶,打开盖子后发现里面全是用石灰等防湿保护起来的现金。经清点,金额高达266万元。目前,赃款已被追回400余万元,该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编辑:杨海琴】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