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跟着爱丽丝的脚步 “点亮童心”文化艺术主题夏令营开营

发布时间:2018-07-27 16:5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蒋肖斌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蒋肖斌)喝水就能缩得如同老鼠大小,吃蛋糕又会变成巨人……在爱丽丝的世界里,无奇不有,颠覆你的想象。相信每个孩子的童年都幻想过,跟随一只会说话的兔子,开启一场奇妙的探险之旅。从7月28日至29日,俄罗斯一二三儿童剧院的儿童剧音乐剧《爱丽丝梦游仙境》将在中国儿童剧场精彩上演。

    第八届中国儿童戏剧节进入第三周,7月27日至8月1日,包括《爱丽丝梦游仙境》、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木又寸》、北京人民广播电台节目制作中心《小雨姐姐的绘声绘色纸画剧》等8台剧目,将分别在中国儿童剧场、假日经典小剧场、海淀工人文化宫、辽宁大剧院、上海浦东新舞台、吉林人民剧院、河南艺术中心、山西大剧院演出22场。

    7月28日至29日,《木又寸》将在假日经典小剧场上演。这部从银杏树视角阐释生命百态的儿童剧,和观众们共同分享成长的经验,探索生命的去处和出路,理解人与自然、人与人之间的爱与真情。

    8月1日晚,《小雨姐姐的绘声绘色纸画剧》将在假日经典小剧场精彩上演。小雨姐姐参加过多次中国儿童戏剧节,每次都通过不同方式给大家带来生动的故事讲述。此次,小雨姐姐将用一个全新的好玩又神奇的方式——纸画剧,来给大家讲故事。小雨姐姐将在互动中与观众一起绘声绘色地朗诵诗歌和讲故事,细腻生动好玩的画面与音乐、表演、美味的奇妙结合,将会让观众体验不一样的剧场魅力。

    本届戏剧节期间,中国儿艺与故宫博物院、中国教育电视台,联合举办3期“点亮童心”文化艺术主题夏令营。7月28日至30日,首期夏令营即将开营,孩子们将在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中感受戏剧的魅力,在拥有600余年历史文化的故宫中学习历史知识,在国家级教育专业电视台参观并体验小主播,参与电台配音工作坊录制。

    下周,台北如果儿童剧团的儿童剧《东方夜谭》将登陆中国儿童剧场,此次已经是该剧团第八年参与中国儿童戏剧节。8月1日,台北如果儿童剧团将举办以“魔法专注力”为主题的戏剧工作坊,让小朋友感受专注力的重要性。

    在假日经典小剧场,印度兰加·商羯罗公司的木偶剧《生生不息》上演,让小观众们认识到生命的珍贵和保护自然环境的重要性。

文化副刊部编辑
【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