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白宫:朝鲜已向美国移交55具美军士兵遗骸

发布时间:2018-07-27 14:5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小茹

    中青在线北京7月2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小茹)美国白宫今晨发布消息证实,朝鲜政府今天已根据朝美领导人达成的协议,向美国移交了在朝鲜战争期间阵亡或失踪的美军士兵遗骸。

    白宫透露,当地时间7月27日上午,美国空军C-17“环球霸王”战略运输机从韩国乌山美军基地起飞前往朝鲜元山市,并于上午11时左右(北京时间10时左右)搭载美军士兵遗骸从元山机场起飞,返回韩国乌山基地。8月1日,美军将在乌山基地举行美军士兵遗骸正式回国仪式。

    另据韩国媒体报道,27日上午,朝鲜方面共向美国归还了55具美军遗骸。这批遗骸已被移交至联合国驻韩指挥部。

    根据美国白宫稍早前披露的信息,美国国防部下属“国防部战俘及失踪军人统计署”(DPAA)的多名专家,将在乌山空军基地对这55具美军遗骸进行简单的鉴定,并于8月1日前后将遗骸运往夏威夷希卡姆空军基地进行基因确认,随后再将其与美国本土的士兵家属基因进行对照。

    7月27日为朝鲜战争停战协定签订65周年纪念日,朝美选择这一天移交美军遗骸颇具象征意义。

    今年6月12日,朝美领导人在新加坡举行“世纪会晤”期间,双方就搜寻在朝鲜战争中美军阵亡或失踪士兵遗骸问题达成共识。双方领导人在会后签署的联合公报中表示,朝美“致力于寻找战俘和失踪士兵的遗骸,并尽快归还已确定人员的遗骸” 。随后,朝方启动归还美军遗骸程序,先后对200多具疑似美军的遗骸进行甄别。DPAA也指派多名专家前往朝鲜进行确认工作。

    7月16日,朝美在板门店举行工作会谈,商定朝鲜方面于朝鲜战争停战协定签订65周年纪念日的7月27日,向美国移交朝鲜战争时期在朝鲜阵亡的55具美军官兵遗骸。

    7月26日,韩国外交界消息人士证实朝鲜已从板门店的美方处接收用于归还美军遗骸的木盒,为27日正式归还做最后准备。

    除27日归还的这一批美军遗骸外,韩国媒体透露,朝鲜近期很可能还将启动归还大批美军遗骸程序,这些士兵在1950~1953年朝鲜战争中死亡或失踪,但具体人数不详。

 

国际部编辑
【编辑:杨海琴】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