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一加一大于二”从何来

北京汽车让合资、自主擦出火花

发布时间:2018-07-26 06:0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真齐

  “身为北汽集团的‘长子’和‘主力军’,我们按照北汽集团统一部署,积极求变、主动作为,着力打好品牌力、产品力、营销力‘三大战役’,呈现出整体稳中向好、局部亮点突出的局面。”近日,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汽车”)总裁陈宏良坦言,北京汽车正在开启“一加一大于二”的新阶段。

  今年年初,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曾明确表示:“北汽集团要坚定不移地把创新的灵魂融入工作的方方面面,重点做好产品创新、品牌创新、机制创新。”实际上,无论是合资品牌加速推进本土化,还是逐步增强自主品牌造血能力,北京汽车都希望通过创新推动企业发展与升级。

  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北京汽车自主品牌中的北汽越野车销售2.7万辆,同比增长一倍,BJ40系列连续六个月占据中国品牌越野车销量榜首。有专家指出,这一成绩的取得,与北京汽车上半年围绕“高、新、特”战略进行的一系列调整密切相关。据介绍,所谓“高”是高端制造;所谓“新”是新能源化和创新发展的要求;“特”是指的差异化,有特色的产品。

  在新产品方面,今年上半年,北京汽车自主品牌推出北京(BJ)40 PLUS和北京(BJ)80珠峰版。作为北京(BJ)品牌探索全新越野体验的核心产品,这两款新车不仅充实了现有产品阵营,更再一次证明了北京汽车推动品牌向上的决心。据了解,未来,北京(BJ)品牌将带来更加高端化、智能化、网联化的全新产品,完成更加完善的产品布局。

  据透露,今年下半年,北京汽车“2.0时代”的两款重磅产品——全新绅宝X55、全新绅宝D70将先后上市。

  其中,全新绅宝X55应用了大量人工智能技术,集语音控制、车况安全自检、驾驶辅助系统等功能为一体。值得一提的是,按照北汽集团全面新能源化的战略规划,北京汽车正努力践行新能源转型,持续加快产品新能源化进程。

  陈宏良表示,未来,北京汽车将推进后续“产品混动化”转型,构建48V、HEV、PHEV、EV技术矩阵,2019年投放首款PHEV产品,到2025年实现“全面混动化”。

  今年2月,北汽集团与戴姆勒宣布将扩大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的本土生产规模,以满足未来中国市场需求,双方共同投资超过119亿元人民币,打造北京奔驰新的豪华车生产基地。

  根据投资计划,该新厂区将国产包括新能源电动车型在内的多款奔驰产品,并将拥有完整的豪华车制造体系,结合最先进的工业4.0生产标准、设备及技术,进一步提高北京奔驰整体产能。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北京奔驰抓住豪华车市场快速增长良机,保持了高增长态势。得益于产品竞争优势,北京奔驰上半年累计销售25.2万辆,同比增长19.6%。

  北京汽车旗下另一重要合资品牌北京现代的表现同样出色。经历了去年的销量低迷后,北京现代在产品布局、品牌宣传和服务沟通方面均有明显的进步和提升。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北京现代销量持续回升,今年上半年累计销售38万辆,同比增长26.2%,成功扭转颓势。

  “做自主是一场远征,要做自主品牌的坚定派,要坚定地走下去、跨过坎,才能迈向成功。而合资品牌的高端向上同样需要我们加强创新,并与外方保持良好沟通。”在陈宏良看来,尽管取得今天的成绩“非常不容易”,但要想实现“驾享新生态”的全新品牌主张,北京汽车还需要让合资、自主擦出火花,实现“一加一大于二”的协同发展。

  “北京汽车是个平台型企业,一张地图两个战场、合资自主相得益彰。”他表示,坚持“自主+合资”两条腿走路,加速贯彻北汽集团“高新特”战略,将是北京汽车坚持的发展路线。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珠峰顶上的求婚
      求婚能有多与众不同?来自北大山鹰社的他们,把求婚仪式放到了世界之巅珠穆朗玛峰之上。
    • 点一点,开启你的红色之旅
      传承和弘扬红色文化,青年一代义不容辞,让我们一起来到延安学习书院,开始一趟红色之旅。
    • 嗨,青年,你家里来信了
      锵锵锵,“青年之家”云平台改版升级啦!六大最新功能,等你来尝鲜,更多精彩,快戳来看!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