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泉州打造“文明交通”专业化青年志愿者队伍

发布时间:2018-07-25 18:1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林智仁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智仁)近日,324国道福建泉州段与紫帽路口红绿灯处,一辆大货车在行驶过程中与一辆小轿车发生剐蹭,两位车主因对事故责任有异议而在路中争执不下。在“人保帮帮团”志愿者的协调下,交警与双方保险公司先后到达现场。15分钟后,双方车主达成了和解,道路恢复了通畅。

    如今,在泉州的大小道路、甚至县域乡村,一旦路上发生交通事故,都有可能出现这样的热心人,他们来自泉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人保帮帮团”!

    2018年3月,团泉州市委与人保财险泉州分公司联合成立泉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人保财险泉州分公司青年志愿者分队。作为泉州首支服务“文明交通志愿劝导”的专业青年志愿者队伍,在团泉州市委的指导下,分队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开展“文明出行”宣传、交通事故协调、交通疏导协助、爱心关怀服务、现场联系救援等志愿服务。

    此外,志愿者们还组建电动车巡查队伍,在市区、县域的行车高峰期、主要交通拥堵路段、事故多发路段进行常态化的服务巡查,引入直升机急速救援,为市民群众提供从地面到空中的专业化交通志愿服务。截止目前,累计有1000多名青年志愿者参与,已有278名青年志愿者为770名车主群众提供帮助服务,有效缓解交通事故纠纷所带来的交通拥堵,甚至二次事故的发生。

    团泉州市委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团市委和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志愿者在不断开拓工作领域、加强项目策划、深化活动影响的同时积极推动青年志愿者队伍专业化建设,为广大市民群众提供更专业、更贴心的服务,助力提升市民群众的文明程度和幸福指数。

【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