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卡塔尔将斥18亿美元升级美空军基地

发布时间:2018-07-25 17:5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小茹

    中青在线北京7月2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小茹)卡塔尔国防国务大臣哈立德·阿提亚当地时间24日透露,卡塔尔将斥资18亿美元对美军中东基地群中枢——卡塔尔乌代德空军基地进行现代化改造。

    哈立德·阿提亚介绍说,乌代德空军基地扩建工作包括扩建200多套住房,以改善美军军官的居住条件,同时还将对基地内的其他基础设施进行现代化改造。

    今年2月,阿提亚访问华盛顿时就向美方承诺,卡塔尔将出资扩大美国在卡塔尔的空军基地,“让每一名美军士兵感受到家庭的舒适”。

    乌代德空军基地位于卡塔尔首都多哈西南35公里,是美国驻海外最大军事基地之一,也是美卡军事防务合作的重要标志。1991年海湾战争之后,美国和卡塔尔签署了加深防务的军事合作协议。2003年,美军撤离沙特阿拉伯苏丹王储空军基地,将基地内的美军联合空战中心迁至卡塔尔乌代德空军基地。之后,该基地不断应美军要求进行扩建,目前约有一万名美军以及打击“伊斯兰国”的国际联军官兵驻扎在该基地内。近年来,美军一直依靠该空军基地开展在中东和阿富汗的军事和反恐行动。

     有五角大楼消息人士透露,目前,美军在卡塔尔的乌代德空军基地、科威特的阿里·萨利姆空军基地和阿联酋的扎弗拉空军基地都在大兴土木,扩充基础设施,有意将临时驻地升级为永久驻地,提升这3个美军基地在中东的战略地位。

 

国际部编辑
【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