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日本拟扩大引进外国劳动力资源

发布时间:2018-07-25 16:3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建墅

    中青在线东京7月2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日本记者 张建墅)随着老龄少子化问题日益凸显,日本社会劳动力不足问题越发严重。比如,日本护理业的劳动力缺口,2015年为4万人,2035年将增加到79万人。

    日本政府计划,自2019年4月开始到2025年间,新增引进50万名外国劳动力。7月24日,首相安倍晋三要求相关部门加快制定扩大引进外国劳动力资源的方针和法案。日本目前引进外国劳动力主要集中在建筑、农业、护理、造船、住宿等5方面业种,今后可能适应形势变化,逐步扩大到部分金属制造、食品生产、捕捞等业种。

    日本政府正着手将法务省的入国管理局升格为入国管理厅,并着手延长引进外国劳动力的签证期限,同时加强对不断增多的外国人的管理。

    《日本经济新闻》7月25日报道称,未来一年内,日本将从越南引进3000名护理劳动力,到2020年夏天增加到10000名。类似的引进外国劳动力的政策和做法,今后可能扩展到印尼、柬埔寨、老挝等国家方向。

 

国际部编辑
【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