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中国电子卡通形象“小E”来了!

建设网络强国 链接幸福世界——中国电子发布2017年社会价值报告

发布时间:2018-07-24 20:2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崔丽

    中青在线北京7月2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崔丽)显示器造型的大脑袋,身穿键盘衫,脚踏鼠标鞋,内心是一颗火热的“中国芯”,今天,中国电子发布首个卡通形象——“小E”。

    中国电子有关负责人称,小E形象的设计灵感来源于中国电子设计制造的国内第一台计算机“长城0520”,小E是一个有着“小情怀的理工男”,形象立体鲜活、可爱有趣,希望借助小E可爱、萌宠、时尚的卡通造型,进一步塑造中国电子与时俱进、喜闻乐见的品牌形象,展现建设网络强国,链接幸福世界”的责任与担当。

    中国电子同时重磅发布《中国电子社会价值报告(2017)》,从1.0到2.0版,中国电子2017年社会价值报告呈现出诸多亮点。

    2017年7月28日,中国电子推出中央企业首份社会价值报告,得到社会各界广泛肯定。从“企业社会责任”到“企业社会价值”,改变的不仅仅是一个词,而是一种全新的理念和思路。 近年来,中国电子从对社会责任的一般性响应,上升到对社会价值的自觉追求,着力以“建设网络强国,链接幸福世界”为核心社会价值贯穿于生产经营工作,展现新时代中的新作为。

    此次中国电子发布的社会价值报告2.0版,首次明确了中国电子的社会价值观,并从中国电子的社会价值之梦、社会价值之域、社会价值之路三个维度进行详细解析。报告指出,中国电子致力于逐步成为国家安全可信赖、可依靠的“战略性公司”,成为对行业发展有吸引力、有带动力的“平台性公司”,成为全面支持人民美好生活的“大众性公司”,成为广受国际社会认可的“国际性公司”,这是中国电子的社会价值之梦。 中国电子结合自身实际把握企业社会价值的具体内容,通过不断深化对关键利益相关方诉求的理解,形成了追求国家价值、行业价值、公众价值、国际价值四位一体的社会价值认知体系,这是中国电子的社会价值之域。实现社会价值之梦、深入社会价值之域,必须坚持以市场化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面深化包括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在内的“体系性变革”,着重推动全面市场化转型和深度结构性调整,加快构建中国电子新发展体系,这是中国电子的社会价值之路。

    报告首次明确指出中国电子支撑网络强国建设的总体思路,即一个战略定位:以网络安全为核心能力;两个布局领域:计算机网络、工业控制;三个主攻方向:本质安全、过程安全、产业安全;四个发展策略:超前布局、联合创新、军民融合、系统推进;五个组织模式:新设、重组、合资、注资、合作。针对网络安全领域存在的芯片“后门”问题、网络“漏洞”问题、国外“断供”问题,中国电子坚定推进“本质安全”“过程安全”“产业安全”三大战略,相应推进三大类型核心技术研发,确保“关后门”“堵漏洞”“防断供”。

    中国电子积极投身于“精准扶贫”,结合具有中国电子特色的产业特点,着力改善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和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把产业转移和质量升级与贫困地区的特色资源、环境容量和产业基础充分结合起来,助力陕西镇安县、四川阆中市、贵州松桃县、海南临高县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从平面到立体,此次中国电子发布的2017年社会价值报告在立意、结构、内容、体系、设计五个方面取得新突破。报告以中国电子追求的国家价值、行业价值、公众价值、国际价值为基本框架,篇章标题采用“主要支点+主要内容”的新形式,彰显中国电子四大价值创造具体内涵。报告突出实践案例和人物故事,首次以“故事体”呈现中国电子员工在保障国家网络安全中的锐意创新与奋发进取。

【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