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创业公司为何爱成都

发布时间:2018-07-24 05:4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均斌

  “成都是一个充满潜力的城市,不光成了新一线城市的榜首,在数字经济、智能经济和共享经济上也有非常大的投入,营造了一个对科技创新企业非常完美的氛围。”7月22日,在极客公园Rebuild 2018科技商业峰会上,极客公园创始人、总裁张鹏说。

  今年,极客公园走出北京,落户成都市成华区。“不管是小米、京东、360、今日头条,还是商汤科技,他们都落户成都,在这样的环境里寻求更大的发展。极客公园也认同这一点,所以也来到了成都。”张鹏表示,成都的氛围让他十分喜欢,政府积极高效,“我到政府谈落户的事,没过多久就搞定了。”他说,在这样的氛围中,企业才能创造更大的价值,迎来更高的高峰。

  “为什么有这么多的企业高度关注成都、投资成都?我的一位企业家朋友曾经告诉我,其实一个企业选择一个城市投资,除了关注城市的宏观环境以外,更为关注四大痛点:第一人才,第二物流,第三资金流,第四应用场景。”成都市成华区区长蒲发友表示。

  蒲发友是来为极客公园站台的,同行的还有成都市市长罗强、副市长范毅、副市长刘筱柳等。“现在的成都真的是非常热闹,世界500强企业已经有280家在成都落户了。”蒲发友表示,城市要吸引企业落户,必须要有强有力的人才支撑,便捷廉价的物流环境,还有强有力的金融保障和宽松的政策环境。这几年,成都在这些方面的发展都十分迅速。

  他介绍,从人才环境来看,成都的人口每年净流入几十万,成都高校毕业生绝大部分都愿意留在成都发展;物流建设方面,成都一方面加快双流国际机场的改造,把一年4000万人次的吞吐能力扩大到6000万人次,同时,加快天府国际机场的建设,规划吞吐能力一年9000万人次;资金流方面,目前,成都金融上市公司的数量位列中西部第一位,2017年成都金融存款3.6万亿元;而应用场景方面,按照成都市委市政府的安排,成都正在聚焦数字经济、智能经济、绿色经济、创意经济、流量经济、共享经济六大新经济流派,着力打造构建服务实体经济、智慧城市建设、科技创新创业、人力资本协同、消费提档升级、绿色低碳发展、现代供应链应用七大应用场景。

  具体到成华区,蒲发友说:“在服务企业方面,我们努力做到三个坚持:坚持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坚持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坚持抓大不放小,喜新不厌旧。”不管是世界五百强企业跨国公司,亦或行业领先的新兴企业,哪怕是一个科技型的初创小微企业,“只要到成都,到我们成华来,我们都欢迎。”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