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叙利亚:以色列协助“白头盔”撤出是犯罪行为

发布时间:2018-07-23 23:3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小茹

    中青在线北京7月2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小茹)叙利亚外交部发言人7月23日对外界表示,以色列军方协助数百名“白头盔”组织成员及其家人从叙利亚南部撤出是犯罪行为。

    7月22日,以色列外交部新闻秘书和以色列国防军双双证实,应美国、加拿大和欧洲多国的要求,以色列方面已协助一批“白头盔”组织成员及家人从叙、以交界的戈兰高地撤往以色列,随后被转往叙利亚邻国约旦。虽然以色列方面未公布撤离人员的数量,但约旦外交大臣萨法迪22日透露,在21日的夜间撤离行动中,共有422名“白头盔”成员及家人从叙利亚撤离。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22日也发表电视讲话说,以色列出手协助“白头盔”成员及家人通过以色列撤离,是因为美国总统特朗普、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以及其他一些国家领导人向他发出了请求,此举是出于“人道主义”。

    另据以色列媒体透露,这批被撤离的“白头盔”成员及家人,在约旦最多将停留3个月,随后将转往德国、加拿大和英国等西方国家。

    “白头盔”原名为“叙利亚民防团体”,因其成员行动时会戴上白色头盔而得名。该组织标榜“在战地拯救平民”,但却备受外界争议。一方面,美欧多国为“白头盔”提供活动经费,还多次采用该组织在活动中拍摄的视频,用以指控叙利亚政府军“屠杀”反对派;另一方面,叙利亚政府指责“白头盔”为恐怖组织,与“基地”组织、叙利亚极端组织“征服阵线”有联系。

    大批“白头盔”成员及家属在以军协助下从叙利亚南部撤出,叙利亚议员哈立德·阿布德22日表示,以色列国防军帮助“白头盔”撤离,充分证明“白头盔”组织受某些外国势力操控,是他们手中的“工具”。外部势力之所以匆匆将他们撤出叙利亚,是为了避免有“不利证据”留在叙利亚战场。

国际部
【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