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特朗普与鲁哈尼互撂狠话

发布时间:2018-07-23 23:0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婧 吴晓惠

     中青在线讯(实习生 吴晓惠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婧)继今年5月美国宣布退出伊朗核协议并重启对伊朗制裁后,美伊两国领导人互相“呛声”就几乎没有停止过。近日,这种口水仗再次升级。

     当地时间7月22日,在一个伊朗外交官的集会场合,鲁哈尼隔空警告美国总统特朗普,“特朗普先生,不要玩弄狮子的尾巴,这只会招致后悔”,“美国应该知道,与伊朗保持和平是所有和平之母,与伊朗开战是所有战争之母”。

    22日当晚,特朗普在自己的推特上全部用大写字母书写了一份强硬回应:“永远不要威胁美国,否则你将重蹈历史覆辙。我们将不再忍受你的任何暴力或死亡威胁。小心点!”

    也是在7月22日,在加州出席活动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发言中抨击了伊朗的腐败问题和人权状况,将伊朗政府指控为“黑手党”。但蓬佩奥同时也表示,美方愿意与伊朗谈判,谈判前提是美方要看到伊朗政府的政策有切实、明显和持续的转变。“只有这样,美国才会减轻对伊朗的制裁”。

    伊朗目前仍留在伊朗核协议中,但却断然拒绝了美国提出的重谈协议的要求。7月15日,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在出席伊朗内阁会议时,再次敦促想要维系伊核协议的欧洲,要求确保伊朗在协议中的利益,不然伊朗就将退出这一协议。

国际部
【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