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旅游扶贫重在挖掘贫困地区生态资源特色

发布时间:2018-07-23 16:1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袁瑞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袁瑞)“旅游扶贫工作,要落实到‘建档立卡户’的具体目标上,使旅游切实对当地脱贫工作做出贡献,有效挖掘贫困地区生态资源特色,发挥旅游主导作用,从而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近日,在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召开的第二届北京对口地区旅游合作促进平台(以下简称“平台”)大会上,北京市旅游委首都旅游协调与区域合作处副处长胡虎谈到旅游扶贫的意义与优势时说。

    胡虎认为,随着社会经济发展,如今旅游行业已逐渐演变为无边界的行业。旅游活动的开展将会全面带动当地的经济发展,“比如游客到当地采购农副产品等行为,可以有效辐射到周边相对贫困的村落和人群,从而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

    北京市18个对口地区是经过国家发改委和有关部门,根据各个地区实际情况制定的。相对其他省市,对口地区的经济发展较为落后,或是老少边穷地区,或是灾后重建地区,贫困人口数量较多。胡虎认为,虽然对口地区经济发展相对欠缺,但当地自然资源、旅游资源尚未得到充分开发及利用,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据了解,本次平台大会将平台的运营与国内旅游市场的发展、全球旅游资源的应用进行整合,探索出一条全新的“旅游+”思路,同时将对口地区旅游产业模式创新与精准脱贫政策落实有机结合。

    “让地区之间,从纵向沟通变成横向沟通,从而充分实现各地区旅游发展模式、资源上的互补,利用各地区优势发展旅游业,同时还可以借鉴周边、其他地区的优良经验,促进当地旅游业的发展,最终达到共同提高、共同发展的目标。”胡虎介绍,下一步,北京市旅游委将协调平台的执行机构,以智力支持为主,促进人才观念的转变。同时,通过北京优势媒体资源联合对口地区媒体,在全国甚至国际上宣传推广,配合大型活动、假日节庆的举办带动对口地区知名度和认知度提升。

旅游文化
【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