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线上+线下 助学+就业

安徽巢湖全面启动“爱心圆梦大学”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23 15:3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磊 王海涵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磊 见习记者 王海涵)日前,安徽省巢湖市“爱心圆梦大学”2018年扶助特困大学生活动正式启动。此项工作分为“公开报名-三审核查(初审、复审、入户核查)-社会公示-资金发放”等步骤,全市扶助资金将于8月中下旬以集中社会化打卡方式发放。

    今年,团巢湖市委围绕全市精准扶贫工作要求,在希望工程帮扶资金中新增了市民宗外侨局的彩虹桥项目,进一步整合项目基金和社会自筹资金,对我市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子女就学实施兜底扶贫,充分实现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就学扶助全覆盖。同时,探索推进“助学+勤工俭学/就业”帮扶模式,择优推荐成绩优异的贫困大学生开通假期勤工俭学通道,并积极推荐优秀贫困大学生到基层机关事业单位挂职锻炼。

    此外,为拓宽报名渠道,简化报名程序,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创新推出了以“逆风翻盘 青春闪光”为主题的线上公益捐赠平台。活动没有区域和条件限制,通过观看主题宣传片和贫困大学生访谈,个人和企业都可以直接在线上进行捐赠,金额不限,所捐赠款项的使用均透明可查,同时参与捐赠的个人和企业同时得到“助学爱心勋章“,可进行微信排名以及邀请好友助力等。同时在“巢湖共青团”微信公众号(ch-gqt)开通“跟踪助学”报名平台,便于家庭特别困难的已在校巢湖籍大学生进行网上报名。

    据悉,自该市2013年整合实施扶助特困大学生活动以来,今年已连续开展第6年,由团市委牵头,整合市总工会、市民政局、市卫计委、市教体局、市扶贫办、市妇联、市关工委、市慈善协会、市民宗外侨局等单位共9项助学基金,筹集资金渠道和特困大学生扶助面进一步扩大,得到社会各界高度认可,营造了“人人支持、人人参与”良好氛围,打造成为我市重要的公益活动品牌。活动开展以来共筹集金额694.2万元,资助贫困大学生2415人,扶助率由87.21%上升为91.23%。2017年,共有583名学子受助,发放助学金178.9万元。

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