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第六届“未来金融领袖”国际夏令营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7-23 10:3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晨赫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晨赫) 近日,来自全球18个国家和地区的53名国际学生在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参加了一场特殊的结业典礼。他们刚刚顺利完成了为期两周的“未来金融领袖”(Financial Leaders of Tomorrow)国际夏令营,通过在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的学习和实践,他们了解中国金融体系,探索金融前沿新知。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副院长康以同表示,全球金融市场的发展,离不开金融人才的国际视野和全球眼光。“未来金融领袖”国际夏令营项目,已经成为海外金融学生了解中国金融市场、了解中国金融改革开放成果的一个窗口。

    本届夏令营邀请了金融学界、业界的知名专家学者为营员授课,课程内容涉及宏观经济、银行、证券、保险、金融科技等领域,以及跨文化交流、转型中的中国等话题,并针对中美贸易摩擦等热点问题安排了专题讲座。

    本届夏令营吸引了来自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剑桥大学等18所国际知名高校的学子,德国德意志银行及匈牙利中央银行也选派了青年职员加入夏令营,学员构成更加多元化。

    在结业典礼上,来自剑桥大学的珍珠·奈奥斯说:“通过夏令营,我了解了中国的历史和文化,结识了来自不同国家和文化背景的学员,并与他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这是一段非常美好的经历。”来自雷丁大学的塞尔达尔·阿斯兰用“大开眼界、受益匪浅”来描述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说:“在教授、业界专家和学者的帮助下,我对中国金融市场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国际夏令营活动不仅是国际学生了解中国的平台,也为五道口金融学院的学生提供了跨文化交流的机会。学院2018级直博生郑晓瑜说:“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 夏令营活动提供了难得的机会,让五道口的学生和来其他国家的学生一起学习交流,思想和见解的交流碰撞,这些经历让人难忘。”

    据了解,“未来金融领袖”夏令营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五届,国际学员们获得全面、立体地接触中国金融市场的机会。此外,夏令营还组织学生进行企业参访,参访过的金融机构及企业包括中国银行总行、中国农业银行总行、汇源果汁总部、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国际金融博物馆、道口贷、小米总部等等。

经济部编辑
【编辑:杨海琴】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