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以色列助叙利亚反对派撤离南部地区

发布时间:2018-07-22 22:2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小茹

    中青在线北京7月2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小茹)以色列国防军22日证实,应美国和欧洲国家的要求,以色列帮助422名叙利亚人从叙利亚南部地区撤往邻国约旦。这些人中包括赫赫有名的“白头盔”组织的成员。

    最近几周时间内,叙利亚政府军在俄罗斯武装力量的支持下,加大了对叙利亚南部地区反对派控制区的进攻力度,导致叙反对派武装和为反对派站台的神秘文宣组织“白头盔”的成员身陷重围。为此,美国和欧洲一些国家向以色列发出请求,希望以色列国防军能协助这些反对派人员和“白头盔”成员脱困。

    秘密行动结束后,以色列国防军发表声明称,这一行动是“人道主义姿态”,但以色列“在叙利亚战争中继续保持不介入的政策”。

    约旦外交部发言人穆罕默德·卡伊德表示,这些叙利亚人将暂时安置在限定区域内:“3个月后,他们将被送往德国、加拿大和英国。约旦是出于人道主义考虑,加上英国、加拿大和德国的请求,并辅以联合国同意,才允许这些叙利亚人经被占领的戈兰高地撤到约旦境内。”

    有媒体称,此次以色列国防军协助撤离的叙利亚反对派人数超过800人,但约旦和以色列国防军均拒绝证实这一数字。“白头盔”发言人西拉吉·穆罕默德表示:“‘白头盔’,也就是叙利亚民防军成员连同他们的家庭成员撤离了叙利亚南部,他们是被包围在极危险的地区内。”

    西方国家对以色列国防军此举表示赞赏。英国外长表示,这是令人振奋的消息,而“白头盔”是“勇者中的勇者”;加拿大外长也对该行动表示赞赏,并承认加拿大政府为“白头盔”提供经费支持。

国际部
【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