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惩处“关键少数”力度加大 刀刃向内严防“灯下黑”

湖北今年上半年共查处“一把手”案件735件

发布时间:2018-07-22 22:1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雷宇 宋志鑫

    中青在线讯(宋志鑫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雷宇)惩处“关键少数”力度加大,刀刃向内严防“灯下黑”。7月20日,湖北省纪委、监委通报,1-6月,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信访举报32179件次,处置问题线索26103件,处分11330人,其中查处“一把手”案件735件。

    惩处“关键少数”力度加大,加强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1-6月,共查处“一把手”案件735件。先后对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晨,松滋市市委书记李恒,黄冈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汪治怀,襄阳高新产业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曾进生,蔡甸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彭巧娣,武汉港航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谢宗孝等立案并依法采取留置措施审查调查。

    加大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1-6月,查处涉及国有企业和国有控股企业领域案件361件,查处涉及国土资源领域案件193件,查处涉及司法系统领域案件98件,涉及能源领域案件18件,涉及金融领域案件11件。湖北省纪委监委对湖北省联合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红云,湖北宜化集团董事长蒋远华等立案并采取留置措施进行审查调查。

    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压缩“围猎”和甘于“被围猎”的空间。1-6月,全省查处涉嫌受贿犯罪案件210件,涉嫌行贿犯罪案件159件,同比上升7.7%;依法对89名涉嫌行贿犯罪人员采取了留置措施。

    刀刃向内严防“灯下黑”。1-6月,全省立案查处纪检监察干部违纪案件116件,处分86人,其中厅处级干部22人。在全系统开展作风巡查、责任督查和制度执行情况检查,不断深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作风建设。

国内时事部
【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