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广东省回应:并未购进长春长生涉事批次疫苗

发布时间:2018-07-22 17:5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林洁

  中青在线广州7月2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洁)记者刚刚从广东省卫计委获悉,就家长关心的广东省目前有关疫苗的情况,广东省疾控中心专家回应称,目前广东并未采购国家FDA早前通报长春长生公司涉事批次的百白破疫苗(批号20160514-01);而早前通报的狂犬疫苗并未出厂上市,因此广东省亦无该公司涉事批次的狂犬疫苗。

  广东省疾控中心专家强调,接种疫苗仍然是预防疾病最经济、最直接、最有效的手段,也是每个孩子享有的权利,希望广大市民能以科学的态度看待疫苗,按时带孩子进行免疫接种。另外,特殊人群如老年人、孕妇、免疫力低下者也应优先考虑接种肺炎、流感等疫苗,以提早获得保护。

  专家称,疫苗价效与安全性是两个不同概念,价效不符合规定并不等于接种后会对人体有害。

  只要严格按照接种程序接种的符合国家批准的合格疫苗,就可以产生抗体,市民无须进行抗体检测。由于狂犬病一旦发病死亡率几乎为100%,专家建议被猫狗咬伤后应首先用肥皂水清洗伤口至少15分钟,再前往附近犬伤门诊进行伤口处理及疫苗接种。

  另外,极个别人群在全程接种乙肝疫苗(三针)后,抗体依然为阴性,建议换其他品牌疫苗按照程序重新接种。如接种两次后仍无法获得抗体,即表示该人群本身对乙肝免疫不敏感,亦无须再接种乙肝疫苗。

【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