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关于疫苗,公众的恐慌该如何平息

发布时间:2018-07-22 12:5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齐琪

  近日,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被曝出狂犬病疫苗与百白破疫苗均存在问题。

  7月22日,周日,侠客岛微信公众号发文追问关于疫苗,公众的恐慌该如何平息

  与此同时,人民日报山东分社东岳客公众号也发声《问题疫苗事件:不能任由恐慌、愤怒情绪蔓延,相关部门须及时回应关切》期待新的一周有个好的开始,也希望相关部门能给公众一个满意的交待,给违法者应有的惩罚。

  被曝出狂犬病疫苗存在问题后,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曾在其官网发布《关于已经上市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质量保证声明》,表示已启动自查程序,为保证用药安全,召回所有有效期内狂犬疫苗。长春长生也声明称,此次所有涉事疫苗尚未出厂销售,所有已上市狂犬病疫苗产品质量符合国家注册标准。

  这一声明虽被有关媒体转发,但网友还是纷纷表示质疑:企业自查可信吗?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注意到,目前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官网已无法打开。

  对于存在问题的狂犬疫苗,多地疾控部门开始采取停用、封存措施。

  上海等多地封存长春长生狂犬疫苗

  河南各地全面停用长春长生狂犬病疫苗,已封存14万人份

   湖南省疾控中心则公开表示:湖南境内没有涉事狂犬病疫苗

  面对长生问题疫苗引发的担忧,北京疾控回应称:两个出问题的疫苗北京均未采购,公众可以放心接种疫苗。

  广东省疾控中心青岛市疾控中心也表示无涉事批次百白破疫苗。

(资料综合自人民网、北京日报、红网、金羊网、青岛新闻网等,编辑 齐琪)

【编辑:袁瑞】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