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陕西:篮球希望工程助推青少年快乐成长

发布时间:2018-07-21 07:2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孙海华

    中青在线西安7月2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孙海华)7月20日,“2018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西北赛区角逐在青海师范大学落下帷幕。经过为期5天的比赛,来自陕西省榆林市横山区的城关小学代表队荣获冠军,并将代表西北赛区参加“2018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全国总决赛。

    为帮助少年儿童,尤其是农村留守儿童健康快乐成长,2015年,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希望办、陕西省青基会联合陕西省篮协启动了陕西共青团希望工程攻坚公益计划——“青少年篮球希望工程成长计划”。

    此次“2018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西北赛区选拔中,共有来自青海、甘肃、陕西、宁夏四省区的17支球队参赛。陕西省组织的两支参赛队伍——榆林市横山区城关小学、延安市延川县北关小学参加了西北片区的比赛。两支球队在比赛中的突出表现,得益于队员们在“青少年篮球希望工程成长计划”活动中的砺炼。

    据了解,“青少年篮球希望工程成长计划”开展4年来,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希望办、陕西省青基会联合西安体院学院先后招募百余名大学生志愿者,赴各地希望小学展开每年2个月的篮球支教活动。大学生志愿者用热情和汗水克服了教学、生活中的困难,按照“以体育人,开启新希望”的活动主题精神,为希望小学学生进行体育教学、篮球专项训练、篮球比赛、篮球文化传播等活动,将体育精神、技能以及运动的快乐传递给了农村留守儿童。

    不仅如此,“青少年篮球希望工程成长计划”还先后举办多场次竞赛活动:2015年4月,成功举办姚基金全国希望小学篮球季赛事活动;2016年,成功举办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西北片区赛事活动,陕西5个市的17支希望小学代表队参加赛事。这其中,安康市汉阴县可口可乐希望小学连续3年代表西北赛区晋级全国赛,2017年取得全国赛第一名的好成绩。

    “小选手们在比赛中,了解并喜爱上篮球运动,增强了体质,感受了体育精神、享受了运动的快乐。”共青团陕西省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陕西共青团希望工程攻坚公益计划——“青少年篮球希望工程成长计划”已成为陕西关爱留守儿童品牌性活动。

共青团新闻中心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