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2018年全国各民族大中学生暑期同心营(广西分营)开营

发布时间:2018-07-21 07:2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谢洋

    中青在线南宁7月2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洋)7月20日上午,以“民族同心•八桂同行”为主题的2018年全国各民族大中学生暑期同心营(广西分营)在广西民族大学开营,来自内蒙古、西藏、宁夏、新疆、四川、云南、贵州、湖南、海南、广东、广西等11个省区的200名大中学生将参加为期7天的同心营活动。

    开营式上,团中央和相关单位领导一行与营员代表,来到位于广西民族大学的同心园内共同植种民族同心林。大家种下11棵石榴树,代表参与活动的11个省区,寓意全国各民族青少年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在同心园内,团中央学校部领导为营员代表授旗,团广西区委党组书记、书记李楚宣布2018年全国各民族大中学生暑期同心营(广西分营)开营后,各民族营员在营旗上按下多彩手印,为此次同心营活动留下美好的记忆。    

    全国各民族大中学生暑期同心营(简称“同心营”)是共青团中央“民族团结代代传”青少年万人交流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国青少年民族团结教育品牌项目之一,旨在增强各民族青少年对中华民族和中华文化的情感认同和理性认同。本次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共青团广西区委、广西壮族自治区民宗委、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广西学联、广西民族大学承办。    

    广西地处祖国南疆,拥有悠久的历史文化和浓郁的民族风情,生活着壮、汉、瑶、苗、侗等12个世居民族,是全国少数民族人口最多的自治区,也是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今年正值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此次活动充分展示自治区成立60年以来,广西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2018年全国各民族大中学生暑期同心营(广西分营)将按照共青团中央“民族团结代代传”青少年万人交流计划的有关安排,围绕理想信念教育、民族团结教育、民族民俗体验、现代教育体验、现代广西体验等五方面开展,采取理论学习、参观考察、现场体验、主题实践相结合的形式,鼓励各民族大中学生亲自参与、亲手操作、亲身体验,重点将爱国主义和民族团结教育融入到活动的全过程,进而达到寓教于乐、晓理于行的目的。    

    本届“同心营”涵盖全国11个省区、25个民族,地域广度与民族数量为历年之最。此外,今年同心营首次采取“1+4”模式(即在在广西民族大学设立大本营,在柳州、防城港、百色、崇左设立分营地),注重理论与实践结合、学习与交流相结合设计开展活动,以充分展示自治区成立60周年来,广西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的成就。营员们将以南宁为大本营,分为4支队伍,分别深入柳州、防城港、百色和崇左,开启探索解密广西民族团结模范密码之旅。

共青团新闻中心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