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韩国爆料朴槿惠前政府曾计划铁血镇压烛光集会

发布时间:2018-07-20 21:3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蕾

    中青在线北京7月2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蕾)据韩国媒体20日报道,朴槿惠政府时期的国军机务司令部曾计划,若2017年3月10日宪法法院推翻国会弹劾总统的决议,将戒严维稳由坦克清场,铁血镇压韩国民众举行的烛光集会。

     韩国青瓦台发言人金宜谦20日披露,韩国总统文在寅命令韩国军方立即交出一切戒严文件后,韩国国防部19日向总统府国家安全办公室和主管纪检政法系统的首席民政秘书室提交了前政府国军机务司令部编制的戒严计划的附件。 

    这份附件由分阶段应急预案、卫戍令(驻军戡乱)、宣布戒严、实行戒严4个部分组成,共列21项,合计67页。附件指出,能否在保密情况下迅速宣布戒严并抢先采取控制戒严部队进城要道等措施是确保戒严成功的关键。

    附件上包含计划在2017年3月发表的戒严谈话稿,并附上1979年10月26日时任总统朴正熙遇刺、1980年发布戒严令时的官方谈话稿。机务司令部还在附件中指出,已经制定出动坦克和装甲车向494处重要设施、倒朴民众聚集的光化门广场和汝矣岛快速部署由机械化师、机甲旅、特种部队组成的戒严大军的计划,并已圈定戒严司令部驻扎地址。

    机务司令部在附件中详细记载了戒严期间管控国会、情报机构的具体做法。为阻挠当时朝小野大的国会通过决议解除戒严,机务司令部计划通过党政协商机制唆使当时执政党议员缺席表决,并按照抓现行犯的方式拘留参加反政府示威活动的在野党议员,使解除戒严的决议草案的表决达不到国会出席会议的法定人数标准。机务司令部还建议朴槿惠命令国家情报院院长服从戒严司令的指挥,并安排国情院副院长给戒严司令打下手为维稳献计献策。

    机务司令部还企图在戒严的同时实行新闻管制,向韩联社等8家通讯社及网媒、KBS等22家电视台及电台、《朝鲜日报》等26家报社派遣戒严司令部的新闻审查人员,并严防门户网站和社交网站“造谣传谣”。

    然而,2017年3月10日上午,韩国宪法法院对总统弹劾案作出宣判,朴槿惠因违宪遭到罢免,成为韩国历史上第一位被弹劾下台的总统,戒严计划也宣告流产。韩国青瓦台发言人金宜谦表示,考虑到此事全国瞩目,决定迅速公布戒严预案以满足韩国国民知情权。

国际部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