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新能源汽车国家大数据联盟成立一周年

发布时间:2018-07-19 21:1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钟天骐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钟天骐)7月18日,新能源汽车国家大数据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成立一周年媒体见面会于新能源汽车国家监管中心展厅召开。

  联盟秘书长、电动车辆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王震坡表示,目前联盟的监管平台已经接入的新能源汽车超过100万辆,占有全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的一半左右。

  “百万级的接入量是新能源汽车行业领域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对行业数据的监管与管理具有重要的理论和实践意义。”王震坡表示。将来,该数据平台将增加新能源汽车企业评价指数体系,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溯源等方面的研究工作。

  据王震坡介绍,该监管平台收集了每辆车的60多项指数,可以监测出充电热力分布、车辆运行轨迹、车辆里程核查、能耗监测、节能减排量、故障统计等等信息。该信息以月报的形式展现,为政府提供宏观政策制定依据,对企业发展提供数据支撑。

  接下来,联盟将携手新能源汽车监管平台,整合行业资源开展新能源汽车企业评价指数体系建设。该体系指数将会包括企业竞争力指数、企业进步指数、经济性指数、环境适应性指数、可靠性指数、用户信心指数、安全性指数7个一级指数,和13个二级指数评价指标开展具体评价。

  联盟由新能源汽车国家监测与管理中心、新能源汽车制造商、零部件供应商、互联网应用服务商、科研机构、相关社团组织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联合性、非盈利性社会组织。联盟的业务主管单位是工业和信息化部,目前联盟成员单位超过200家,其中副理事长单位31家,理事单位25家。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