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团中央直属机关召开2018年党建述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07-18 07:4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立红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立红)7月16日,团中央直属机关召开2018年党建述职交流会。团中央书记处书记、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徐晓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组织部“两学一做”督导二组副组长、党员教育和干部测评中心副主任赵安华,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华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等有关部门的同志出席会议。

  召开党建述职交流会是团中央直属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有力抓手,是贯彻落实团十八大关于“加强各级团委机关党的建设”有关部署的制度性安排。会上,11个部门的党支部书记和17家直属单位的党委书记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结合贯彻团十八大精神开展党建工作、基层党建工作中的经验和不足等7个方面情况,进行了述职交流。

  徐晓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一年来各部门单位在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分析了目前机关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直属机关各部门单位必须自觉贯彻落实团中央书记处关于党建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确保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推动直属机关党建工作开创新局面;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迈上新台阶;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加强直属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要抓好团十八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切实把团十八大的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会上,中央党校党建教研部原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戴焰军进行现场点评。他表示,团中央直属机关党建工作抓得准、抓得实、抓得新、抓得深,体现团中央书记处和各级党组织对党建工作的高度重视,为进一步对标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提高直属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奠定了良好基础。团中央直属机关各部门党支部书记、各直属单位党委书记、部分党务工作者参加会议。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