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丝路骑迹·国际湖泊东钱湖骑行活动举行

时尚骑行,随风慢游东钱湖

发布时间:2018-07-18 06:46 来源:中青在线 

    6月7日上午,“丝路骑迹国际休闲湖泊东钱湖骑行活动”的发令枪在新落成的东钱湖“国际湖泊之家”门前打响,来自国内外150多名骑行爱好者汇聚于此,在东钱湖畔留下了他们灵动的骑行身影。

    距离活动开始还有半个多小时,候场区里已经来了不少身着各色队服的参赛者们。来自象山的余先生正在和队友们进行简单的热身活动,“今天上午刚从象山赶来,专程来体验一下东钱湖骑行的感觉。”

    主持人一声“出发”令下,来自爱尔兰的麦克便骑着自行车稳稳当当地冲出了起点。“东钱湖是个很可爱很美丽的地方,我之前在中国工作时就听说过这里,真正来了后让我很惊喜”。麦克是一名旅游体验发展官,在爱尔兰时,他也经常骑行。在他看来,骑行是一项很令人享受的运动,在东钱湖的骑行体验的一大特点是,沿途湖光山色、风光宜人,比赛开始前,他就已经忍不住拍了很多照片。麦克表示,像这样组织中外骑友一同骑行,对与促进中外友谊有重要作用,与此同时,也会鼓励越来越多的中外骑友加入这样的活动当中。

    来自爱尔兰的丹尼尔,作为本次国际休闲湖泊论坛上意大利科莫湖的湖泊代表,也是骑行活动中 “国际队”的一名选手。这是他第一次参加骑行活动,在骑行开始前,不少选手热情地与他交谈、合影,还有人留了联系方式。他说:“在这里认识了不少中国和其他国家的朋友,在运动中更容易加深对于各国文化的了解。”“东钱湖的风景美,人更美,我喜欢这里”,他说未来他还打算和朋友再来这里游玩。

    “阳光骑行队”的陈先生是宁波本地人,热爱运动的他基本上每周都会来东钱湖骑上一圈。陈先生之前在舟山、象山等地都参加过骑行活动,认为东钱湖的骑行体验更佳。两年前,他也参加过一次东钱湖的骑行活动,“这次和国际友人一起骑行感觉更有趣了,还认识了一些外国朋友。”他还说,“骑车不仅是为了锻炼身体,周围有山有水才会使身心更加健康。将湖泊和运动相结合,边欣赏沿湖美景边骑行,更有利于放松心情。”

    让众多骑手慕名而来的东钱湖骑行道,事实上是经过精心设计的。东钱湖环湖自行车道在设计之初就秉承着“绿色生活、时尚二轮、低碳出行,慢游东钱湖”的理念。以单车为载体,串联了“车行”、“舟行”、“步行”等多项自助旅游活动。设计者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骑行者在享受湖光山色的同时,还可以结合自身喜好开展自助活动,传达休闲自在的旅游概念。为了更好地提升骑行品质,东钱湖的环湖自行车道还特意采用了不同材质、色调的建筑材料来打造专用骑行道。如一般的路段采用黑色沥青路面,道路走向则用蓝色热熔标线标识,服务区采用绿色透水混凝土路面,栈桥采用木塑板铺筑。为方便游客换乘、停车、休息及餐饮,自行车道沿线还设置了多个风格各异的单车驿站。根据地形特点和道路长度,这条自行车道还设置了15个半圆形看台,供游客驻足欣赏东钱湖美景,还有4个设有“乐活亭”的大平台,供游客遮阳、避雨等休憩之用。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