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百乘助学基金”成立暨捐赠仪式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8-07-17 22:3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桂杰 实习生 陈一海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桂杰 实习生 陈一海)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百乘助学基金”成立暨捐赠仪式7月17日在京举行。该基金是由北京百乘金科科技有限公司自愿捐资200万元人民币,在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设立的专项基金,旨在以金融服务平台,创新“互联网+”扶贫助学模式,帮助贫困地区提高教育水平。

    仪式现场,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何继宁表示,教育扶贫能让贫困地区的孩子掌握知识、改变命运、造福家庭,是最有效、最直接的精准扶贫。北京百乘金科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一家应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专注于服务普惠金融的金融科技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通过捐助“树人班”等公益项目,帮助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青少年学生完成三年高中学业,很有理念,很有意义,很有实效。他希望百乘助学基金在以后的活动中,认真履行职责,严格按照基金的宗旨开展活动,专款专用,接受社会监督,本着公开、透明、规范的原则,管好、用好每一笔款项。

    据悉,“树人班”项目是由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倡导创办的,在全国各地重点高中通过设立独立的班级,资助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学生完成高中学业。百乘助学基金拟于今年9月份在陕西延川、甘肃庆阳、江西上饶等革命老区设立“百乘树人班”试点,学校将设立专项资金帐户,定期向学生发放生活资助款,专款专用。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