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山东鲁能1:1战平上海上港 中超榜首大战“和为贵”

发布时间:2018-07-17 22:2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郭剑

    中青在线北京7月1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郭剑)在经历了长达2个月的间歇期之后,中超联赛今晚重燃战火,山东鲁能主场迎战上海上港这场本轮最受球迷关注的榜首大战,最终以1:1平局收场。 

    中超联赛前11轮上海上港和山东鲁能同积23分,领先卫冕冠军广州恒大5分,事实上两支球队在联赛开赛之前就已经被舆论公认为冠军有力争夺者——在直接对话中取得胜利,无疑会使球队在冲击联赛冠军的过程中占据心理优势。 

    本场比赛双方尽遣主力,主场作战的山东鲁能用佩莱和塔尔德利搭档锋线,另外一名外援吉尔坐镇后防,蒿俊闵、金敬道等人组成国产中场,上海上港方面还是4231应战,本土射手王武磊突前,他身后有胡尔克和奥斯卡的强力支援,艾哈迈多夫仍然在后腰位置稳定军心。比赛伊始双方互有攻守,胡尔克精彩突破后的吊射被王大雷破坏,佩莱在中路的接应扫射也被颜骏凌扑出底线。

    逐渐适应比赛节奏的上海上港在上半场后半段赢得场面主动,奥斯卡的调度让武磊数次攻击王大雷把守的球门,不过靠定位球和反击向对手施压的山东鲁能进攻更有实质性威胁,比赛第31分钟,佩莱的斜传打穿了上海上港防线,接应到位的金敬道面对颜骏凌灵巧搓射得分,让主队1:0领先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上海上港用吕文君换下陈彬彬,第54分钟上海上港队攻势奏效,奥斯卡和胡尔克之间的配合让后者找到传球空间,吕文君的头球攻门被王大雷挡在门前,冲进禁区的奥斯卡一蹴而就扳平比分。战平1:1平后双方还各有进球机会,比赛末段双方体能虽然均有大幅下降但攻守仍然积极,1:1的比分一直维持到比赛结束。

    由于双方战平同积24分,因此明晚主场作战的北京中赫国安队只要战胜河南建业便能获得25分登上积分榜首位。

体育部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