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团组织对口扶贫新模式:宝贝出村 爱心入户

发布时间:2018-07-17 20:1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雨婷 章正

  中青在线讯(王雨婷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章正)近日,在江西省铁路投资集团公司团委的组织下,来自江西省铁路投资集团公司对口扶贫点上饶市排山镇牌门村的十余位留守儿童在省会南昌参加了“七彩假期·宝贝出村——留守儿童关爱行”活动。

  活动中,孩子们先后来到了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南昌舰、南昌大学等地参观学习,期间孩子们还走进了海洋公园与海洋生物亲密互动,并在南昌大学了解世界杯相关知识。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丰富多彩的活动给孩子们留下了难忘的印象,让孩子们的假期更加充实。

  据江西省铁路投资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此次活动不仅旨在帮助留守儿童走出山村开阔视野,激发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培育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同时也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助力脱贫攻坚工作,达到“扶贫先扶志”的效果。

  “哇,我们海军的舰艇真是威武,长大了我也要当海军,驾驶舰艇保家卫国……”13日,来自江西省上饶市排山镇牌门村的十余名留守儿童登上曾服役30余年如今成为南昌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南昌舰参观时,立志要好好读书,将来参军报国。

  据了解,7月12日—13日,江西省铁路投资集团公司团组织对口扶贫点上饶市排山镇牌门村的十余位留守儿童来南昌参加了“七彩假期·宝贝出村——留守儿童关爱行”活动。活动中,孩子们还来到了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接受红色教育、走进海洋公园与海底生物亲密“互动”,并在南昌大学体育场学习了足球运动的相关知识。

  在两天的活动中,丰富多彩的活动给留守儿童们留下了难忘的印象,让孩子们的假期更加充实。据主办方介绍,团组织扶贫模式创新,不仅要扶贫,也要扶志,帮助留守儿童走出山村开阔视野,激发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培育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团组织把扶贫模式多样化,深入到每一户的人心里。

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