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我国快舟固体火箭亮相国际航展

发布时间:2018-07-17 15:5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邱晨辉

  中青在线讯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邱晨辉) 7月16日,英国范堡罗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拉开帷幕。记者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获悉,该集团携商业航天重大工程、快舟系列运载火箭、空间信息应用、商业航天全产业链服务等项目亮相该航展,展示了其商业航天发展蓝图。

  在航展上,中国航天科工重点展示了快舟一号甲固体运载火箭。该火箭是中国航天科工研发的小型固体运载火箭,最大直径1.4m,太阳同步圆轨道的运载能力为200kg/700km。

  来自中国航天科工的消息显示,快舟一号甲固体运载火箭2017年初的首次商业发射取得圆满成功,受到商业发射市场的青睐,目前该型号商业订单金额近4亿元。

  图为快舟一号甲固体运载火箭发射现场。中国航天科工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航展上,中国航天科工也对快舟十一号固体运载火箭做了推介,相比快舟一号甲,快舟十一号的运载能力提升5倍,能够满足卫星商业化、高密度、快速发射的需求。

  据介绍,中国航天科工在这次航展上还首次面向国际上展示了“五云一车”商业航天发展蓝图,该蓝图包括飞云工程、快云工程、行云工程、虹云工程、腾云工程和飞车工程。

 

教育科学部编辑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