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中戏保利将联合培养全国首个剧院管理本科班

发布时间:2018-07-17 14:0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桂杰 陈一海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桂杰 实习生陈一海) 中央戏剧学院和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7月16日在京宣布将开展“校企合作”,2019年联合招收培养全国首个剧院管理本科班,为我国文化演出行业培养管理人才。

  根据协议,该班面向全国统一招生20人,由中央戏剧学院制定培养方案,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以专家讲座的形式对学生进行实训授课,并配合学校做好学生的教学实践工作;学生毕业后,根据双向选择原则,学生可以到保利剧院管理公司工作。

  “当前,各地剧院团普遍缺乏专业的剧院管理人才,这严重影响了剧院团的良性可持续发展。希望第一届剧院管理班可以根据学院系统的教学方法,不断扎实本领技能,将来在剧院团里努力发挥中流砥柱的作用,为中国乃至世界的剧院团建设添砖加瓦。”中央戏剧学院副院长郝戎说,增设剧院管理方向,不仅是学院完善学科建设发展的客观要求,也是适应国家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需要,更是学院面向社会需求、服务文化创意产业的重要举措。

  中央戏剧学院已有的戏剧管理专业方向称为“演出制作”,专门研究演出项目的生产和运营。戏剧管理系主任马述智表示:“剧院管理专业方向主要研究的是组织管理,在课程设置上倾向于剧院团也就是组织的管理方法,具体课程将涵盖剧院战略管理、剧院团组织管理、剧院人力资源管理和财务管理等方面。”

  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蒋迎春说,中国剧院行业具有起步晚、发展快、建设集中的特点,管理人才匮乏已成为行业发展瓶颈。此次合作将坚持“问题导向”,为行业发展储备、培养专业人才。

【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