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福建鼓楼着力扩大少先队组织活动覆盖面

发布时间:2018-07-17 05:2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林智仁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智仁)近日,由团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委、鼓楼区少工委、鼓楼区教育局、鼓楼区关工委主办,鼓楼区海容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鼓楼三坊七巷社区承办的“红色领航动感假日”2018小海容社区成长夏令营启动暨三坊七巷等5个社区成立少工委仪式在鼓楼区文化馆举行。团福建省委常委、少年部部长石智勇为夏令营授营旗并宣布开营。

    201710月鼓楼区被确定为少先队改革全国少工委办公室直接联系示范区以来,团鼓楼区委、区少工委围绕区委中心工作,用丰富多彩的少先队活动凝聚全区广大少年儿童和青年朋友,在青少年思想引领方面主动作为,积极拓展校外青少年阵地,扩大少先队组织的活动覆盖面。在杨桥河南社区、乌塔社区成立社区少工委试点工作取得良好社会反响后,为丰富该区青少年暑期生活,团鼓楼区委、区少工委携手区教育局、区关工委为三坊七巷社区、于山社区、庆城社区、洪山桥社区、白龙社区等5个社区授予社区少工委牌匾,并在成立少工委的7个社区开展“红色领航动感假日——小海容成长夏令营”。

    本次夏令营发挥共青团青少年海容社工和高校志愿者的作用,在7个社区分别以传承红色基因、青春自护、坊巷文化课堂、小小银行家、童心筑梦、儿童手拉手、助困手拉手为主题,开展以少先队自主教育和实践活动为途径的夏令营。活动旨在让鼓楼更多的孩子在家门就能参加少先队活动。让鼓楼社区成为引领青少年的又一鲜活阵地。本次夏令营的启动标志着“一委两少三社”的社区少先队工作经验模式在鼓楼复制、推广,标志着鼓楼少先队改革工作又取得了新的突破与进展。

共青团新闻中心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