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第一届(2018)喜马拉雅国际文化论坛在北京举办

发布时间:2018-07-16 20:2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翀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翀)首届(2018)“喜马拉雅国际文化论坛”15日在京举行。

  论坛由“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指导,中国人民大学文艺复兴研究院策划、尼泊尔驻华大使馆、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主办。

  论坛以喜马拉雅周边国家的深度国别研究为核心,结合文化、教育、旅游、艺术等交流活动,积极促进与会各方探讨与分享“喜马拉雅文化圈”的历史文化遗产,真正开启“文化寻根”的实践行动,以此加强中外人文交流和历史血脉融汇,促进民心相通。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当代世界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立勇、尼泊尔驻华大使利拉马尼·鲍德尔、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理事长、第九届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程路、中国人民大学文艺复兴研究院院长丁方、公共事务部部长耿巍、北京师范大学人文宗教高等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朱健进行致辞发言。多位专家还进行了圆桌讨论,并形成广泛共识,推动构建优势互补、协同创新、互惠共赢的喜马拉雅文化圈。

  本次论坛,中国人民大学文艺复兴研究院与尼泊尔特里布文大学达成签约意向,将在文化遗产修复、人才培训、推动奖学金设立及打造国际文旅研习基地等诸多方面进行合作。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