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4700中外“泳士”横渡长江!第44届武汉渡江节举办

发布时间:2018-07-16 20:1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晓晨 李慕文 朱娟娟

  中青在线武汉7月16日电(李晓晨 李慕文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朱娟娟)今天上午,2018第44届武汉7.16渡江节举办。来自世界各地的4700多名游泳健儿齐聚江城,横渡长江、挑战自我。

  活动分个人抢渡赛和群众方队横渡两部分。经前期筛选,有74名选手参加个人抢渡赛。其中,外籍选手30名,分别来自瑞典、俄罗斯、英国、美国、泰国等国家。

  上午,参赛选手从武昌汉阳门下水,到汉阳南岸嘴起水,游程全长约1800米。最终,来自中国地质大学的21岁姑娘牛潇潇以15分15秒斩获女子组冠军,男子组冠军则被来自瑞典的克里斯蒂安·柯龙,以12分17秒的成绩收入囊中,他们将分别获得2万美元的奖金。

  主办方介绍,这条线路被称为武汉横渡长江历史上最难的线路。今天,受水流突然加快等因素影响,参赛的74名选手中,最终只有14人游到了终点,其余均由救助船人工打捞上岸。

  群众方队横渡环节,游程约6000米,来自长沙、南昌、南京、港澳台等地的4364人组成47个方队参赛,年龄最大的74岁,最小的14岁。每位成功横渡的选手获得1枚纪念奖牌。

  武汉7·16渡江节由来已久,1966年7月16日,73岁高龄的毛主席最后一次畅游长江,“7·16渡江节”由此定名。

  本届渡江节,由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游泳协会、武汉市人民政府和湖北省体育局主办。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