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2018年第七届“百名博士防城港行”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8-07-16 20:1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谢洋

  中青在线防城港7月1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洋)今天,2018年第七届“百名博士防城港行”活动正式启动,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国内多所知名高校的145名在读博士、硕士研究生,将在防城港参加科技服务和挂职锻炼。此外主办方还邀请知名高校领导、老师近50人参加今年博士行活动,50名防城港学子参加“港城学子”家乡行活动,50名大学生参加扶贫攻坚活动。

  为破解人才匮乏难题,从2012年起,防城港市委、市政府以“聚才防城港、扬帆北部湾”为主题,推出“百名博士防城港行”大型招才引智活动。6年来活动项目从“科技服务”,拓展延伸到“挂职锻炼”、“博士讲坛”、“教授工作站”等,涵盖工业、农业、海洋等多个领域,突破以往活动提建议、递调研报告模式,直接促进研发成果转化、产学研深度融合,有效促进企业快速发展。

  6年来,“百名博士防城港行”实现了人才共聚、智慧共享,来自国内外88所知名高校的1000多名院士、专家教授和博士硕士生参与活动。先后与21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签订人才合作协议,建立69个社会实践基地,推动建立39个国家重点实验室、院士工作站、教授工作站等新型科研平台。推动了60多项科研项目实现成果转化,150多名高层次人才通过该项活动选择在防城港创业发展。该项活动在2016年全国基层人才工作创新案例评选中荣获“最佳案例奖”。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