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培养一个孩子,改变一个家庭

“晨曦基金”助力贫困学生成长和潜力挖掘

发布时间:2018-07-16 14:1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潘志贤 郭晓阳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潘志贤 实习生 郭晓阳 

    在“晨曦计划”成功为9县313位贫困学生提供帮扶之后,碧桂园河南区域在教育扶贫方面再出新举——出资设立晨曦基金,将扶贫助学的范围扩大至全省20个县。7月10日上午,河南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行动“晨曦计划”推进会暨碧桂园“晨曦基金”成立仪式在郑州举行。

    该活动由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扶贫办指导,河南省扶贫基金会、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碧桂园河南区域主办。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扶贫办、碧桂园河南区域等负责人,60名朝气蓬勃的晨曦学子代表,20个晨曦计划实施县团县委、扶贫办及学校负责人,碧桂园员工代表以及社会爱心人士等200余人出席此次活动。

    “晨曦计划”是在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扶贫办的指导下,由碧桂园河南区域联合河南省扶贫基金会、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的教育精准扶贫项目。该计划自2017年9月启动以来,已经有来自河南省卢氏、新县、光山、民权、兰考、平舆等9县的313位高中学子获得了“晨曦计划”的关爱。项目目前已投入资金375万元。

    正是由于“晨曦计划”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功,为了进一步响应国家扶贫号召,碧桂园河南区域计划在2018年将该项目的覆盖面扩大到河南省内20个县,继续深入推进此项教育扶贫工作。同时,除了进一步扩大“晨曦计划”的维度和广度之外,为了保证该活动长期持续开展,使“晨曦计划”项目惠及到更多学校和贫困学生,碧桂园河南区域专门设立“晨曦计划”专项基金,累计投入资金将达到1800万元。

    共青团河南省委副书记武皓说,“晨曦计划”是对教育精准扶贫的积极探索和落地性实践,“晨曦基金”的成立不仅扩大了贫困高中生的受助规模,更为河南省的脱贫攻坚行动做出了贡献。武皓结合团的十八大精神对受助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放飞追梦圆梦的青春理想,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要汲取真理力量和精神食粮,在顺境中不骄不躁,在逆境中不屈不挠;二是要激扬追梦圆梦的青春活力,要如饥似渴地积累学习,千磨万击地实践锤炼,最大限度地储蓄青春能量、激扬青春活力;三是要汇聚追梦圆梦的青春奋斗,要把人生的志向转化为奋斗的动力,肯吃苦、不怕累,耐得住寂寞、经得起风雨,勇敢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

    河南省扶贫办扶贫处处长李红军说,“晨曦计划”教育精准扶贫项目,能帮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唤起内心深处的美好憧憬,帮助他们插上放飞梦想的翅膀,是一项情暖万家、顺遂民意的爱心工程,基金的升级设立,更体现了碧桂园集团河南区域高度的社会责任意识和高尚的大爱大德精神。

    据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了解,与以往的捐助活动不同的是,“晨曦计划”秉持积极的救助理念,不把捐助等同于捐款,在解决贫困生经济问题的同时,还关注学生的成长和潜力挖掘。根据项目设计,每名受资助学生除了可直接获得连续三年的生活资助之外,还有寒暑假参观学习活动、主题班会互动交流、心理辅导等丰富多样的成才支持。该项目为寒门学子的成长提供全面的资助和支持,以‘培养一个孩子、改变一个家庭’为目标,阻断贫困代际传播。

    来自封丘县第一中学的倪琦等三位受助同学代表发言时表示:“感谢社会及碧桂园给予的帮助,我将更加努力地学习,学业完成后我也要更多地服务社会,奉献社会。”

    此外,由碧桂园河南区域组织的“晨曦计划”夏令营也同步启动,受助学生代表将利用暑期在夏令营中开展红色基地拓展、国华纪念中学参观交流、暑假社会实践等活动。

    另据碧桂园集团副总裁、河南区域总裁杨海波介绍,碧桂园河南区域管理层首期募集100万元已纳入“晨曦基金”,他也呼吁社会各界人士一道为河南教育精准扶贫贡献力量。

【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