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湖北希望工程·知音同行助学基金”启动

省委常委尔肯江·吐拉洪出席

发布时间:2018-07-16 05:5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莉媛 宋志鑫 雷宇

  本报讯(王莉媛 宋志鑫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雷宇)7月13日,由团湖北省委、湖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共同发起的“湖北希望工程·知音同行助学基金”在汉启动。湖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出席启动仪式,向受助青年学生代表发放助学金,并赠送《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书籍。

  尔肯江·吐拉洪充分肯定了湖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捐资助学的善举,称赞其为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树立了榜样。他鼓励受助青年学生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倍加珍惜党委政府的关怀和社会各界的关爱,常怀感恩之心,努力学习,在困境中砥砺前行,在实践中锻炼成才,同人民一起开拓,同祖国一起奋进。他要求团省委和省青基会加强基金管理,坚持雪中送炭,落实精准帮扶,确保每一分钱都用到急需救助的青年学生身上。

  据悉,此次湖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向湖北希望工程捐赠1000万元成立助学专项基金。该基金按照“优中选优、困中选困”的原则,精准聚焦贫困地区建档立卡家庭以及革命老区经济困难家庭子女,精心打造从高中到大学非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资助体系。

  为了遴选出合适的受助对象,湖北省农办、扶贫办、团委、烟草局等部门将组织力量深入一线、走村入户进行摸底调查。后续还将组织受助学生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引导受助学生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人、回馈社会,实现“受助”向“助人”的转变。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