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国家篮球雏鹰计划”北京站线下选拔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8-07-15 15:5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郭剑 王雅涵

    中青在线北京7月1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郭剑 实习生 王雅涵)北京时间7月14日,中国篮球运动学院(北体大)·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国家篮球雏鹰计划选拔站——北京(蓓蕾青篮)线下活动,在青篮运动中心举行。首钢体育雏鹰计划总负责人闵鹿蕾表示,国家篮球雏鹰计划努力给青少年球员提供成长的平台,希望有更多有潜力的篮球小将能通过这一计划进入到职业篮球领域中。

    7月的闷热天气,丝毫没有消减孩子们对篮球的热情,选拔正式开始后,在蓓蕾青篮教练的引导下,现场近100名学员分为4组进行了基本功测试、投篮测试、灵敏性测试和5V5实战对抗测试。参与测试的学员年龄覆盖13-17岁青少年,其中包括几名优秀的女球员。

    14岁的高苡航已经有7年的球龄,他每周都参加篮球训练,虽然他对自己初试的总体表现还算满意,但也感觉到有些紧张,他还告诉记者,他和很多朋友都报名参加了雏鹰计划,能够和自己熟悉的小伙伴一起参赛感到很开心,他希望自己能入选。 同样,14岁的张嘉伟和李义庭也对篮球充满热爱,他们都是从小学3年级开始打篮球,这次来到现场,与同龄人过招的测试项目让他们认识到自己的进步空间,“看到了差距,还要加强自己的身体,好好锻炼!”李义庭说。在谈及为什么开始接触篮球,一句“出于喜欢篮球”,道出了所有参赛小选手的真实想法,他们也自信地表露了自己的篮球梦想:“进国家队,为国家效力。”

    此次选拔活动,首钢体育雏鹰计划总负责人闵鹿蕾认真观看了孩子们的训练测试,“很多人关注我们的雏鹰计划,希望通过海选给更多孩子提供展示的平台。参与的孩子们,热情都很高,也有一定的篮球训练基础。我们会优中选优,希望选拔出优秀的雏鹰,为北京、为中国培养出最高水平的职业运动员”,闵鹿蕾说。

    据悉,借助首钢篮球雏鹰计划的基础和平台,“国家篮球雏鹰计划”联合中国篮球运动学院、美国篮球学院和海外大学等国内外优质资源,面向全国选拔具有国家情怀、有文化素质、有篮球运动技能的青少年,培养具备国际视野的优秀职业篮球人才。所有报名人员将被纳入国家篮球雏鹰计划优秀人才数据库。专家团队将从报名球员中优选150—200名男、女球员,入选小球员参加雏鹰训练营的选拔。按照计划,前两期国家篮球雏鹰训练营将于2018年8月在北京体育大学开营,训练营将通过篮球专项测试、体能和身体机能测试、骨龄测试、心理测试、语言考核等一系列测试考核,优中选优,由专家组挑选出50名男、女雏鹰学员,随后国家篮球雏鹰计划将对外公布50名赴美雏鹰学员名单。

    目前,雏鹰项目选材小组已经完成了柳州站、南宁站、无锡站的选拔工作,接下来将前往乌鲁木齐和郑州站进行选拔工作。在结束北京站蓓蕾青篮选拔后,7月21日上午将在首钢篮球中心举行线下咨询和现场报名,23日还将进入泛美篮球举行线下选拔。线上报名截止时间为7月29日。

    国家篮球雏鹰计划得到了社会各方的大力支持,雅客长白甘泉作为合作伙伴参与2018年国家篮球雏鹰计划,为篮球小将提供优质全程能量补给。蓓蕾青篮和泛美篮球作为北京选拔站的合作伙伴,举行两站线下测试选拔,给青少年球员提供展示自己的舞台。

【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