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世界杯决赛今晚登场 克罗地亚、法国将为荣誉而战

发布时间:2018-07-15 14:2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慈鑫

  北京时间7月11日,在俄罗斯世界杯首场半决赛对决中,法国队战胜比利时队杀入决赛。图为法国队主教练德尚拥抱球员欢庆胜利。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特派记者 刘占坤 摄

  中青在线北京7月1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慈鑫)北京时间今晚23点,俄罗斯世界杯冠亚军决赛将在莫斯科卢日尼基体育场上演。是“黑马”克罗地亚一黑到底?还是法国队时隔二十年重温辉煌?相信无论哪一种结果,都将给人留下难忘印象。

  在北京时间昨晚进行的本届世界杯季军争夺战上,比利时队以2比0完胜英格兰,虽然是第三名,但比利时全国也沉浸在狂欢之中,庆祝画面已经传遍世界,法国队员当然也看到了。据法新社报道,法国队队长、守门员洛里在观看了比利时与英格兰队的比赛之后表示,可以想象,如果法国队夺冠,法国国内的反应只会更为壮观。不过,洛里也承认克罗地亚实力很强,他说,法国队将在决赛中表现出高水平,相信克罗地亚队也是如此,克罗地亚能晋级到决赛,这足以证明他们的实力。

  相比起法国人的低调,克罗地亚则明确表示了自己决战到底的信念。克罗地亚队主教练达利奇在当地时间7月14日表示,克罗地亚队在战胜英格兰的半决赛中消耗了巨大的体力、精力,留给克罗地亚队恢复的时间很短,但他已经做好了变阵的准备,“我们队里的任何一个人,如果没有在决赛前恢复百分百的状态,我就会调整阵容。”

  达利奇的这番表态既像是激励队员,也像是给法国队的一种心理威慑。

  不过,全队平均年龄明显高于法国队的格子军团,确实具有变阵的可能。到世界杯的最后一场决赛,队员们需要在一个月时间里进行第七场高强度的比赛,这对体能和心理均是极大考验。半决赛中为克罗地亚战胜英格兰立下头功的伊万·佩里西奇就没有出现在克罗地亚队在7月13日的训练中,法新社分析,他很可能因伤错过对法国队的决赛。

  北京时间7月12日,在俄罗斯世界杯第二场半决赛对决中,克罗地亚队战胜英格兰队,将在决赛中与法国队争夺大力神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特派记者 刘占坤 摄

  克罗地亚队拥有一批综合素质优秀的球员,比如中场大将莫德里奇、效力尤文图斯的前锋曼朱基奇以及屡屡扮演杀手角色的佩里西奇。

  达利奇也是执教水平与人事管理能力兼备的奇才,是他在去年十月临危受命,迅速将原本一盘散沙状的克罗地亚队凝聚成一个团队。

  但法国队的整体实力优于克罗地亚也是不争的事实。19岁的前锋姆巴佩,有望在本届世界杯之后跻身到世界足坛巨星行列,经验丰富的“快马”格列兹曼、中场发动机博格巴和恩戈罗·坎特,后防中坚乌姆蒂蒂和瓦拉内……目前这支法国队,从实力而言绝不逊于1998年夺冠的那支队伍,他们现在需要的只有运气。 

  2016年欧洲杯,法国队在决赛中0比1负于葡萄牙屈居亚军,留下遗憾,但两年后的莫斯科,法国队是截至目前唯一一支没有让人失望的夺冠热门队伍。

  法国队主教练德尚非常注重防守,这可能也是法国队走到最后的原因,法国队是本届世界杯失球最少的队伍之一,截至目前的六场比赛,德尚的队伍只在两场比赛中有失球。如果法国队此次在俄罗斯最终夺冠,德尚也将成为历史上第三位既作为球员(1998年法国队队长)又作为主教练拿到世界杯冠军的传奇人物。

【编辑:何欣】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