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稻与器茶会讲述五千多年杭州良渚文明

发布时间:2018-07-15 11:3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剑平

7月14日至16日举行了稻与器茶会,讲述五千多年杭州良渚文明。李禹江/摄

    中青在线杭州7月1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剑平)7月仲夏星空下,一场浪漫的稻与器茶会在杭州良渚博物院水中之洲越曙岛上缓缓揭开了神秘的面纱。

    五千多年前的良渚流域水泽丰沛,先民们以火作炊,燃薪取暖。肥沃的土地化育了万物,以及一望无际的稻田,风吹稻花谷香远,东亚地区最早的稻作文明开始崭露光芒。天盖地庐,浑然一体。稻与器的茶会,由此而生。

    这是杭州良渚博物馆在7月14日至16日推出的暑期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吸引更多的学生在暑假“少玩手机,多走进博物院”,喜欢博物院、喜爱中国传统文化等。

    稻与茶的主创作团队以地、水、火、风为母题,以盘古开天地的意象追溯华夏文明的起源,以生命之河的布景寓意良渚地区生生不息的河流,黑科技“萤火虫”在智能控制下投射1600多种色彩,同烛光生辉,使得烤茶台更加绚丽,自然音乐与灵性舞蹈让流动的剧场愈发曼妙生动。

    稻与器的阐释、古与今的对话,讲述和传承五千多年的杭州良渚文明故事,寄望久远的良渚文明在当代绽放了崭新的光彩。

【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