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2018“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广西赛区省级联赛落幕

发布时间:2018-07-15 10:2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谢洋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洋)7月10日-12日,“2018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广西赛区联赛在广西师范学院师园学院风雨球馆举行。活动由姚基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篮球协会主办,广西希望工程办公室、广西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广西师范学院师园学院共同承办。广西联赛将从市级赛脱颖而出的16支队伍中选拔出4支队伍,代表广西参加7月23日至29日在湖南省长沙市举办的全国联赛。

    “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 于2012年启动,是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姚明爱心基金和中国篮球协会共同主办的公益项目,秉承“以体育人,开启新希望”的公益理念,通过组织体育志愿者到项目实施学校支教、集训联赛、慈善赛等方式,在让贫困地区的学生有机会了解篮球、感受体育精神、享受体育运动的快乐,帮助孩子们身心发展,健康成长。2015年、2016年,天等县承办首届“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广西活动,2017年起活动范围拓展覆盖到南宁市、崇左市和百色市,广西师范学院师院学院每年派出志愿者赴项目实施学校开展为期两个月的篮球支教,与市级团组织共同举办市级选拔赛,承办广西赛区联赛。

    今年的广西赛区联赛赛期为两天,通过室内课程、训练、比赛等形式,让来自小运动员们,提升自身的篮球技术与素养,开阔眼界,增长知识,提升体育技能。经过初赛和激烈的交叉淘汰赛,最终晋级全国赛的队伍分别是:崇左市天等县进远乡进远中心小学、崇左市天等县东平镇东平中心小学、南宁市隆安县宝塔实验小学、百色市平果县新安镇中心小学。

    7月12日上午9点,“2018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广西赛区联赛顺利闭幕。广西希望工程办公室副主任黎传文介绍, “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已支持广西72所农村学校、希望小学参与活动,近5000名农村青少年接受系统的篮球训练。篮球季已经逐步成为了乡村孩子年度中最期盼的一场体育公益嘉年华,也将吸引更多更有力量的爱心伙伴加入到公益行列中来。

共青团新闻中心
【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