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新疆红其拉甫边检官兵跨境救助37名中国籍员工回国

发布时间:2018-07-14 11:0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何春中 张佳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何春中 通讯员 张佳)“要不是你们帮忙,我们说不定还困在国外……还是回家的感觉好,谢谢你们!”日前,新疆太白松物流公司员工王岩与3名朋友一起,为新疆公安边防总队红其拉甫边检站送来锦旗,感谢边检官兵帮助他们顺利回国。

    今年6月中旬,王岩和另外5家中国涉外企业的36名员工一起,按照正常程序运送货物前往巴基斯坦,没想到出境后在临近中国的苏斯特口岸遇上当地海关工人闹罢工,导致货物无法按计划卸送。王岩一行在境外一呆就是10多天,不但无法适应当地生活习惯,随身携带的钱物也即将用完,无奈之下向红其拉甫边检站发出求救。

    得知这一情况后,红其拉甫边检站利用近年来国际合作职能优势,迅速启动相关会晤机制,与巴基斯坦苏斯特移民局进行多次沟通,协商为滞留当地的中国籍员工回国提供便利。在边检站的争取帮助下,员工们运送的物资得到妥善处置,苏斯特移民局还为全部滞留人员优先提供回国服务,6月20日晚,他们顺利通过中巴国门,抵达海拔5100米的红其拉甫边检站前哨班。

    考虑到被救助人员滞留境外时间较长,身体状况较差,前哨班执勤官兵为他们准备了热水和饭菜,腾出专门的吸氧休息区域,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边检站还连夜联系口岸相关联检单位,开辟口岸绿色通道,仅用18分钟就为全部人员办理完入境手续。同时协调塔什库尔干县客运站派出专车,前往前哨班接运他们回国,将他们安全护送到喀什市。

    为了表达对边检官兵的感谢,37名归国人员在回到家安顿好之后,经过商量决定推荐王岩等4人为代表,再次来到塔什库尔干县,专程向边检官兵送来锦旗。

    自6月18日以来,新疆红其拉甫边检站在严格落实国家移民管理局在全国陆海空口岸推出的“中国公民出入境通关排队不超过30分钟”要求的同时,积极与口岸联检部门建立联动机制,与巴基斯坦相关移民机构建立常态化沟通渠道,在职责和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尽可能为中国籍旅客提供出入境便利和帮助。

【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