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兰州共青团陪留守儿童过“红领巾动感假日”

发布时间:2018-07-14 10:2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马富春 刘星妤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马富春 通讯员 刘星妤)7月12日,由共青团兰州市委主办的“红领巾动感假日”公益夏令营在兰州开营,来自兰州市贫困县区的102名儿童和甘南州临潭县古战镇的24名儿童将分成两支队伍参加为期一周的夏令营活动。

    

    在甘肃省科技馆,临潭县古战九年制学校学生范婷婷走出巨幕影院表情严肃,“又害怕,又好看,感觉电影里的老鼠都要跑出来了,但我还是喜欢看”。这位五年级的女生是第一次来兰州,7岁时,范婷婷见过姑姑在兰州五泉山拍的一张照片,她知道了兰州。范婷婷的父母常年在青海工作,自3岁起,她就跟随哥哥、姐姐长大,能来参加夏令营,范婷婷十分高兴,充满了好奇。

    本次夏令营的内容丰富多样,参观甘肃省科技馆、博物馆,兰州中川机场等地开阔孩子们的视野;体验西部恐龙水乐园、兰州极地海洋世界、3D电影等活动增加孩子们对城市的认知;在兰州市青少年实践基地上一堂课,让孩子们感受校园之外的特色课程;兰州友力足球俱乐部的教练对孩子们进行为期三天的封闭式专业训练,让孩子们感受绿茵场的魅力。

    皋兰县东湾小学学生杨家兴比同龄孩子略高,起初他觉得踢足球就是好玩。前不久,同学告诉他电视里有“世界杯”,杨家兴被“震撼了!他上扬着脑袋,一字一句地说:“我就是喜欢那样,威武!”杨家兴有幸参加了夏令营,并接受了一天的专业训练,“挺累的,不过很开心,我学会了运球”。

    

    主办方介绍,“红领巾动感假日”公益夏令营活动是团兰州市委积极落实兰州市委、市政府和团甘肃省委重点工作,立足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着力解决农村留守儿童在家庭教育、身心健康、权益保护中存在的问题,扎实推进留守儿童关爱服务工作,确保共青团关爱留守儿童“童伴计划”落到实处的得力举措。

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