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新版《辽宁树木志》新书发布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8-07-13 17:3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晨

    中青在线沈阳7月1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晨)新版《辽宁树木志》新书发布会日前在沈阳举行。新版《辽宁树木志》主编邹学忠教授从编辑新书过程,新书五方面成果及辽宁省林业专家学者们指导等方面介绍了该书编辑出版情况。

    据介绍,新版《辽宁树木志》收录了辽宁省野生木本植物和主要栽培植物共73科190属844种(含亚种、杂种、变种、变型及品种)。植物特征更加直观,本书中收录的树种在形态特征文字描述的同时,配有识别特征原色照片。内容更全面,增加了树木冬态识别的文字描述及特征原色照片,增加了辽宁的主要造林树种和常见的园林绿化树种的病虫害防治文字描述及特征原色照片。

    辽宁林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王忠彬介绍,新版《辽宁树木志》是辽宁省木本植物研究又一成果,是辽宁省木本植物的活字典。新版《辽宁树木志》的出版发行将为辽宁生态文明建设及生物多样性保护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和丰富教学资源。

文化副刊
【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