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2018首届中国-天津国内名家工匠精典作品主题大展”下周在津开幕

发布时间:2018-07-13 17:1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胡春艳

    中青在线天津7月1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胡春艳)为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由天津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等单位共同发起组织的“2018首届中国-天津‘弘扬大国工匠精神,继承中华传统文化’国内名家工匠精典作品主题大展”将于7月19日在天津市西洋美术馆拉开帷幕。为期三天的展览,参观者不仅可以现场观看国宝级玉雕、榫卯大师的手艺展示,还可以在名家工匠的指导下,进行现场体验。

    据主办方介绍,在本次展览中,100件海南黄花梨精品摆件首次展出。在翡翠及和田玉展览部分,来自全国的二十余位国字号玉雕大师将展出自己的精美作品。参展的玉雕石雕作品大多是近年来创作的工艺精品,其中不乏在国内专业评比中获得金奖。

    在开幕式后,将推出《弘扬大国工匠精神,继承中华传统文化》主题论坛。来自社科领域的专家、玉雕大师、企业代表等,将围绕工匠精神、师徒传承、中国智造等问题进行主旨演讲。此外,国宝级的木匠老师傅及玉雕师傅,将在两天的时间内,进行传统榫卯工艺展示、传统玉雕工艺展示,参观者还可以手工体验。

文化副刊部
【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