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出入园区旅客迎新高

新疆霍尔果斯边检站倾力保障通关杜绝旅客排长队

发布时间:2018-07-13 13:4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康强

    中青在线讯(李康强)“这里的通关速度真是太快了,不到1分钟就为我办好了通关手续,他们的服务态度也特别好!”7月12日10时30分,来自新疆库尔勒的郑先生对新疆公安边防总队霍尔果斯边检站检查员竖起了大拇指。

    当天上午,在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入园通道处,几千人的入园旅客排起了长达50多米的长龙,这些旅客或前往合作中心免税区采购商品,或前来旅游。随着暑期的来临,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迎来了客流高峰。数据显示,目前这里平均单日出入园区旅客达2万人次。

    面对出入园区井喷式的客流高峰,新疆公安边防总队霍尔果斯边检站的边检官兵积极创新勤务模式,不断加大科技查验设备投入,加大马力开通多条证件办理通道,最大限度提升旅客通关效率。“排长队”通关现象在合作中心没有出现。

    据霍尔果斯边检站政委王利军介绍,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是建立在中哈两国霍尔果斯口岸的跨境经济贸易区和区域合作项目,是中国与其他国家建立的首个国际边境合作中心,也是上海合作组织框架下区域合作的示范区。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2012年4月18日封关运营,集合了我国现行出口加工区和保税区的核心政策。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不断推进,霍尔果斯作为重要支点城市,以其独特的区位优势、优惠的税收政策吸引着国内外众多企业和游客前来投资采购。

    “目前,边检人员对出入园区旅客办理通关手续的时间基本在15-30秒之间,候检旅客排队通关时间均不超过30分钟。”霍尔果斯边检站站长胡瑞峰说,合作中心每天的通关人员中,每日有近5000人为合作中心内商户、业主和从业人员,每日往返1次,游客在2000人左右。每日入园通关高峰期在上午9时30分至11时;出园通关高峰期在下午17时至19时30分。

    胡瑞峰告诉记者,这个站采取延时通关、错时通关、预约通关等多项举措,全面应对了客流激增的现状。

    这个站针对合作中心通关量持续攀升实情,合理调整了勤务模式和警力部署,他们将合作中心4个执勤业务科按照一周入园、一周备勤、一周出园、一周调休的顺序,人员定岗定责,确保了勤务工作的连续性。同时,通过错时通关应对了客流高峰。此外,这个站还不断扩大自助通关人员范围,他们充分利用了12条自助查验通道提升通关,扩大了自助通道采集备案人员范围。目前,合作中心共有人工查验通道16条、自助查验通道12条。自助通道的正式启用,极大缓解了合作中心通关压力。

    据了解,总面积达5.28平方公里的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目前已入驻商户4000余家。截至今年6月低,合作中心通关人数达240余万人次。

【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