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2018年度全国军事课教学展示(战场医疗救护)在北京举办

发布时间:2018-07-12 16:4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樊未晨 陈剑

7月12日,“战场医疗救护”项目军事课教学展示活动在北京交通大学举行。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剑/摄

    7月12日,“战场医疗救护”项目军事课教学展示活动在北京交通大学举行。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剑/摄

    7月12日,大学生们正在搬运“伤员”。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剑/摄

    7月12日,一位“伤员”等待转运。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剑/摄

    中青在线北京7月1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樊未晨)今天,来自全国26个省级代表队和1支部属高校的大学生在北京交通大学举行了战场医疗救护的教学展示。为进一步推动和规范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军训组织实施,提高组训水平,7月11日至12日,2018年度全国军事课教学展示(战场医疗救护)在北京交通大学举行。

    教学展示现场依托激光模拟战术对抗系统进行红蓝军对抗,各代表队队员扮演颅顶部受伤、小腿部开放性骨折等伤势等待救治,派出救护队员搬运并开展紧急救治。“战场医疗救护”项目现场展示分为战术、技术两个部分。战术部分主要包括观察与发现伤员、接近伤员、脱离火线搬运伤员、转运护送伤员等四个环节。技术部分主要包括战场止血、包扎、固定、搬运等四项急救基本技术。

    教育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展示为提升青少年学生国防意识、爱国主义精神和综合军事素养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据悉,本次教学展示是由教育部主办,北京市教育委员会承办,北京交通大学协办。

【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