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近一半人口体重“非正常” 疾控中心呼吁公众“减脂保健康”

发布时间:2018-07-12 14:1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烨捷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烨捷)7月11日,由中国健康教育中心指导,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中国营养学会支持的“2018安利纽崔莱营养中国行健康塑形大篷车”正式发车。大篷车将从无锡发车,行驶至全国22座城市,为各地参与者带来健康体测、专家讲堂等一系列体验活动。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所长、中国营养学会副理事长丁钢强在发车仪式上分享了一组国人体重健康大数据报告,报告显示,2002年至2012年的10年间,国人非正常体重者数量迅速上升,几乎占全国总人口的一半。18岁及以上成年人中,超重肥胖比例为42%;超过45岁的女性体重增加明显,增速超过男性,这一状况在贫困地区表现得更明显。

    《生命时报》联合搜狐社区进行的调查也显示,超过90%的被调查者认为周围的胖人越来越多。有39.8%的人5年来腰围增长了1~2厘米,31.7%增长了3~4厘米,12.2%的人腰围增长了5~6厘米,4.4%的人增长了8厘米以上。

    7月11日至8月19日,大篷车北线将途经牡丹江-四平-通辽-廊坊-静海-滨州-菏泽-淮北-安庆-荆州-临汾,南线从无锡发车,线路为:抚州-吉安-湘潭-衡阳-贺州-北海-六盘水-大理-乐山-涪陵。主办方倡议公众通过“4个少(少摄入、少吸收、少合成、少囤积)、8杯水、半小时(运动)”三个步骤,来保持健康身材。

健康中国
【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