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2018“香港大学生对话央企高管”活动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18-07-11 18:1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尹海月

    中青在线北京7月11日电(实习生 尹海月) 今天,由中央企业团工委、中央企业青联主办,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香港大学生走进央企十年暨2018对话央企高管”活动在京举办。会上,150名香港大学生与来自中央企业的高管们进行了深入的对话交流,进一步增进了香港大学生和青年对内地和中央企业的了解。

    据悉,香港大学生“共创系列”暑期实习计划从2009年开始,是在国资委国际合作局的指导下,中央企业青联参与联合主办的香港大学生暑期北京实习团活动,每年暑期安排香港大学生到中央企业进行为期6周的实习。

    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1周年,也是“共创系列”香港大学生暑期实习团第10次走进中央企业。10年来,中央企业团工委、中央企业青联先后为498名香港大学生提供实习工作岗位,组织1500名香港大学生参加“对话央企高管”活动,今年的对话交流环节采取“嘉宾访谈+现场问答”的方式进行,对话嘉宾从去年的4位增加到7位,是活动开展以来出席嘉宾最多的一次。

    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执行董事、党委副书记庄尚标称,香港大学生暑期实习活动,承载着香港和内地对文化交流的渴望,承载着对共同发展的追求,承载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他寄语在场的香港大学生,要把了解内地、增进友谊、传播文化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进一步促进港澳和内地的相互融合。

    担任此次北京暑期实习团团长的香港中文大学三年级学生彭雅婷在会上作了精彩的代表发言,通过两次参加北京暑期实习团,彭雅婷称极大地增强了实践经验,感受到了央企在各行各业的实力和领军地位,更看到了祖国强大的综合实力,这次“对话央企高管”活动是对处于人生成长期的他们一次很好的学习和启蒙。

    会上,香港大学生们同央企高管进行了长达一小时的深入交流。来自香港中文大学的二年级学生陈浩作为提问代表就中国高铁发展、“一带一路”建设、大学生素质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提问,高管们以自身的丰富阅历和职场经验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专业的学识、幽默的谈吐、谆谆的教诲令大学生们收获良多。之后,在场大学生们通过问答平台就青年人创业环境、工作和生活的平衡等问题进一步同高管交流,现场热度持续不减。

    交流最后,7位央企高管就成长过程中重要的转折点和体会分别进行了分享,给正处在学习时期的大学生们传授了珍贵的成长锦囊,作为在场高管的唯一女性,来自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的党委副书记孙力实女士更以自身经历分享了职场心得和生活智慧,引起现场阵阵掌声。

    会议最后,中央企业团工委副书记、中央企业青联副主席巴清宏先生与香港大学生分享了新时代青年担当强国使命的三点体会,一是青年必须有理想,在思想精神上强。二是必须有本领,在能力素质上强。三是必须有担当,在干事创业上强。他勉励在场的香港大学生,要成为担当强国使命的新青年,镌刻新时代青年的奋斗印记。

【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