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陕西启动新一轮救助计划 70余名先心病患儿将受益

发布时间:2018-07-11 14:2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孙海华

    中青在线西安7月1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孙海华)作为陕西共青团希望工程三年攻坚计划的重要内容,2018年度“如新中华儿童心脏病基金”救助项目于日前正式启动——新一轮的救助计划将再次捐资100万元,用于资助70余名青少年患者的手术治疗。

    据了解,为救助贫困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给贫困家庭创造希望,2016年5月,“如新中华儿童心脏病基金”救助项目在陕西正式实施。这一由共青团陕西省委、“如新中华儿童心脏病基金”主办,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承办的救助项目,计划在10年内,向陕西希望工程累计捐款1000万元,用于资助近千名贫困家庭先心病患儿进行手术治疗。同时,项目还将辐射甘肃、宁夏等西部地区。

    两年来,经过多方共同努力,目前,这一救助项目已形成“公益组织资助+合作医院减免+新农合报销+家庭个人支付”的先心病救助模式,先后有160多名家庭经济困难患儿从中受益。

    “由于项目坚持了希望工程‘雪中送炭’的理念,聚焦的目标均是‘病情复杂、手术费用高、家庭贫困’的先心病患儿群体,因此得到了患儿家庭和社会的认可。”共青团陕西省委有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在为因病致贫家庭带来“新梦想、心希望”的同时,也拓展了共青团服务青少年的新领域,探索出了凝聚企业、医疗单位、社会各界共同关注青少年身心健康的新模式。

    目前,2018年度“如新中华儿童心脏病基金”救助项目已面向社会接受资助申请。陕西省家庭收入低于当地贫困线,且年龄在0——18周岁以下的先天性心脏病青少年,均可向当地团县(区)委、省希望办报名,申请项目爱心援助。项目同时公布咨询电话:029——88417191。

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