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苏州吴中区举办青年创客大赛

发布时间:2018-07-11 08:1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超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超)7月10日,“智汇吴中”青年创业大赛暨吴中区第八届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落下帷幕。本次大赛由苏州市吴中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主办,吴中区人才办、人社局、团吴中区委、吴中高新区联合承办。

    大赛自3月份启动以来,吸引来自海内外项目108个。其中,博士32人,硕士37人,占总项目数量的64%。通过专家评委对参赛项目书面材料的评分,筛选出61个项目进入行业初赛,通过4场行业才路演,共决出13名优胜项目进入总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和精彩答辩,最后根据现场评委专家的打分高低,确定一二三等奖。其中,功能性多元醇的开发与应用、用闪烧技术生产纳米陶瓷手机背板的自动化智能产线两个项目获得大赛一等奖。

    据介绍,本届创业大赛以“精彩青创,智汇吴中”为主题,聚焦机器人与智能制造、生物医疗及大健康、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新材料与节能环保四大领域,旨在发现优秀项目,为青年创客搭建合作桥梁、整合多方资源、构建产业生态,培育一批各具特色的优质企业,促进吴中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

    据了解,苏州吴中区正处于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从发展方式来讲迫切需要从要素驱动、投资驱动转向创新驱动,这个过程离不开广大青年创客这股强大力量。

    苏州吴中区委副书记、吴中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李朝阳说,希望更多创业资本能够汇聚吴中、更多初创企业能够落户吴中、更多青年创客能够携手吴中。吴中区将竭心尽力当好金牌店小二、五星级店小二,努力为青年创客们提供更优质政府服务、更完备的公共配套和更广阔的发展空间,让更多精英人才在这片创新创业热土上放飞梦想、成就理想。

    

【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