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迅雷全球区块链应用大赛落幕

迅雷CEO陈磊:迅雷链将加速赋能实体经济

发布时间:2018-07-10 19:1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均斌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张均斌)在近期举办的ArchSummit全球架构师峰会深圳站上,由迅雷联手极客邦科技举办的“2018迅雷全球区块链应用大赛”决赛顺利落幕。来自中国的“Designer”团队凭借其参赛作品“图形化智能合约生成编辑器”最终胜出。

    “Designer”是一支来自浙江大学智能计算与系统实验室的队伍。据团队介绍,“图形化智能合约生成编辑器”是一款基础工具,用户可以通过该工具,拖动页面上的基础组件自行打造所需要的智能合约,同时提供漏洞检测功能,可在生成智能合约时自动检测合约的安全性。

    作为推动区块链价值落地的重要一步,在总决赛现场,迅雷集团CEO、网心科技CEO陈磊发布了迅雷链文件系统TCFS(Thunder Chain File System)。该协议专为区块链行业打造,能有效满足区块链应用及开发者对信任机制、权益保护和授予机制,以及激励机制这三大核心性能上的需求。

    陈磊介绍,TCFS是迅雷在百万级共享计算节点的基础上,专为区块链打造的数据云存储与授权分发的开放式文件系统。开发者可使自己的产品具备文件数据分布式存储与信息上链等特性,从而快速集成公开透明、不可篡改、可追溯、高可靠、安全加密、海量存储、授权转移等能力。

    相较于行业里现行的文件系统,TCFS整合了IPFS(星际文件系统)热门文件永不丢失和Filecoin避免冷门文件丢失的两大技术特性。“TCFS的设计,突破了现有文件系统的技术瓶颈,让文件和大块数据上链成为可能。”陈磊说,TCFS为广大区块链应用的开发者营造了有保障、低成本的运行平台,是区块链行业迈向高速发展阶段的技术基础,同时也为行业输送了智能合约标准,降低开发者和企业的开发门槛,进一步完善了迅雷链的开发者生态。

    除此之外,迅雷还发布了迅雷链上的三大TRC标准,分别是通证资产标准(TRC1)、唯一性资产标准(TRC2)和可授权的唯一性资产标准(TRC2-1)。据陈磊介绍,TRC2-1是行业中第一个带有授权的唯一性资产标准,给很多应用和开发带来了便利和基础,比如知识产权保护、版权保护、版权分发等。

    “未来,伴随着TCFS文件系统在区块链行业越来越广泛的应用,以及更多场景的技术解决方案出台,迅雷链将覆盖越来越多的商业场景,最终实现全面赋能实体经济的愿景。”陈磊说。

【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